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身体护理这些细节你做到了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身体护理这些细节你做到了吗?

2012-11-05 11:22:43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经过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后,身体各器官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产后消耗的体力大、出血都会让女性的身体极度虚弱,还有会阴切口口等的疼痛,给女性产后承担多了一份痛苦,产后通常要经过坐月子一个多月的时间调理身体才完完全恢复,不留后遗症,所以产后的女性对自己的身体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产后身体恢复的情况,以下一些护理细节是需要产后妈妈们注意的。

产后是痔疮高发的时段,也有少部分妈妈在怀孕期间就已经患有痔疮,在产后肠胃功能还没恢复或害怕撕裂伤口都有可能让分娩后产生便秘现象,大便非常困难。

通常情况下,产后引发的痔疮会在几天后自行痊愈。在此期间,产后妈妈要多吃水果、多喝水、适当做室内的运动,保持心情愉快,都会有效改善产后第一次排便困难的情况,或者在大便时可以用一张干净的卫生纸轻压在缝合处,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会阴切口,如果是便秘严重者,可以请医生有缓解便秘作用的药。

会阴

很多妈妈会选择自然分娩,会阴部位会更加感觉酸胀和敏感。再加上会阴部有撕裂或侧切伤口,不舒感就更加强烈了。产后为了使伤口能尽快恢复,医院会采用一些物理疗法,如果实在疼痛难忍,可以请求医生开一些止痛药,当然这个方法最好不要采用,产后要保持身体清洁,洗热水澡会让产后的你神清气爽,还可以把卫生巾放在冰箱里冰一会再使用。在小便时感到刺痛时使用,可以在会阴部泼一点温水,有很好的缓解伤口疼痛的作用。

身体恢复

分娩后会消耗产后妈妈的大部分体力,整个人会变得虚弱无力,这时需要好好的休息,照料新生儿的事情可以交给亲人护理,自己此时最重要的时能美好好地睡上一觉,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虚弱的身体会得到很好的恢复。

产后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护理非常重要,除了合理的饮食、生活作息规律外,一些日常身体的护理工作要做到位,这样才减少产后感染其他疾病的机会,不让产后的身体落下月子病,对以后的身体健康都有好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