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记忆下降有什么办法缓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记忆下降有什么办法缓解

2012-11-05 13:42:54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产后妈妈发现,分娩后老是忘记这个忘记那个,明明是放了一件东西在哪里,但就是想不起来,这让妈妈们感到很困扰,因为时常忘记东西,记忆力下降,影响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那么产后记忆力下降要怎么办呢?会不会再恢复产前的记忆力?

产后由于要照料孩子、家庭,很多女性都感到身体疲惫、睡眠不足,从而影响了记忆力,使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同时由于怀孕期间受激素的影响,大脑功能产生一定的异常。要想恢复产后的记忆力,可以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做起。

听轻音乐

轻柔的音乐可促进脑部血液循环、舒缓压力,还能改善记忆力。怀孕期间或产后都可以常听一下轻间音乐。

充足的睡眠

睡眠可以让大脑把杂乱的讯息整理归类,醒来时要找资料就容易得多,但是,因为荷尔蒙的影响及怀孕的烦恼,不少孕妈咪不容易入睡或是容易醒。怀孕时因为不适合服用安眠药,孕妈咪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松弛运动、洗温水澡、听听轻柔的音乐等来改善。

有的孕妈咪觉得既然晚上睡不着,那白天尽量少睡,这样晚上可以因此比较好睡,其实怀孕的身体状况跟平时不一样,这样做可能没有效果,反而更累。如果你晚上实在是睡不着,白天不妨多睡一会儿。

保持好心情

在怀孕期间或产后要尽量减少生活、工作的压力,因为较强的压力会让大脑记忆中心受损。怀孕后工作压力太大不防休产假休息一阵子。

适度运动

产前的运动好处多多,在怀孕期间适当安排的产前运动,适度的运动不但有助于生产,也可提振精神,增加专注力。

远离香烟

孕妈禁止烟酒,因为这些不良习惯不但使自己的记忆力受损,还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智力,孩子将来的学习、记忆力也会比较差。

善用笔记

在产后孕如果常常记不住该做的事,不妨用笔有条理地记下来,做完一件事情划掉一件,这样才不会一直担心事情没处理。

产后记忆力减退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这个妈妈们也不必苦恼,因为短暂的记忆力下降不会影响健康,但长期可能就会对精神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怀孕期间开始就要有意识的锻炼,以增强记忆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