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学习6大饮食方法让妈妈变年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学习6大饮食方法让妈妈变年轻

2012-11-07 09:56:27来源:宝宝地带

生儿育女是女人神圣的天职,在分享孕育愉悦之时,有部分年轻妈妈一直担心甚至害怕生完孩子后自己会加速衰老,魅力消失。事实上生过孩子后注重饮食调理,产后恢复很快会让你身体恢复,并且更加展现母性美。学习下面6大饮食方法,让妈妈产后不怕老:

1、尽量少吃酸性食物

大部分人觉得产后要给孩子喂奶,在哺乳期自己先大补,每天大鱼大肉。过多进食酸性食物,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造成容易上火。同时受增添了照料宝宝或家务影响,出现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情绪难以控制。此时建议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少吃酸性食物,或者户外走动、练练瑜伽调节心情。

2、多吃含胶质的食物

皮肤松弛是自然衰老的生理现象,生育后感觉尤其严重。哺乳期体内营养消耗较大,此时妈妈不注意营养补充,脸色也会变得很难看。建议要多吃些含胶质丰富的食物,以补充肌肤所需的胶原蛋白,比如多喝骨头汤、吃猪蹄、花胶等。

3、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哺乳期妈妈为能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这样不会造成腰酸腿痛,不会出现奶水中的钙量不足而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如果在自身钙量不足的情况下哺乳,会使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容易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

4、同时要适量补充盐

有人会误以为新妈妈在月子里不能吃盐,饭菜、汤里不放盐。事实证明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有益处的。受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影响,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而适量地补充盐分对于产后体力的恢复有帮助。

5、不挑食比“大补”更重要

从营养的角度出发,产后妈妈每天大约需要热量2700-2800千卡,建议新妈妈的饮食量应比怀孕前增加约30%为宜。产后不要因为忙于照料宝宝等,忽视按时吃饭,粗细粮搭配,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同时菜谱需要考虑营养的均衡,荤素搭配,多样化,没必要所谓的“大补”,做到饮食均衡、营养丰富。

6、补充水分十分重要

产后几天受胃液中盐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影响,多数妈妈会感到口渴,食欲不佳,皮肤排泄功能变得旺盛,出汗多;同时要给孩子哺乳,在月子里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有助于缓解疲劳、排泄废物、使乳汁充足。喝汤、牛奶、果汁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总结:新妈妈产后注意按上述6大饮食方法进行调理,产后不再害怕会变老。有效饮食调理既能补充足够营养,恢复气血运行畅通旺盛,防治产后病症,快速帮助产后恢复;同时有益乳汁分泌利于哺育宝宝,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