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月子穿戴的6点要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子穿戴的6点要求

2012-11-14 10:55:04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期间产后新妈妈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很小心。穿戴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有的产后妈妈并不注意这方面的问题,知道出了事情才恍然大悟。为了让产后妈妈防患于未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产后月子穿戴的6点要求。

佩戴合适胸罩

很多产后妈妈在月子期间不注意乳房的护理,为了哺乳方便而不配戴文胸。这种做法对乳房的健美是非常不利的,产后要保持乳房清洁卫生,哺乳期间乳房充盈,戴文胸有利于支托乳房,可预防双侧乳房下垂,胸部富有弹性。产后在哺乳期配戴合适结构的棉质吸水胸罩,这样可以支托乳房、方面哺乳。如果不配戴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乳汁的分泌,而断奶后乳房也难以恢复到原来的形态,失去优美的体态。

注意衣服的质地

月子期间衣着以棉、麻、毛、丝、羽绒等制品为主,因这些纯天然材料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吸湿、保暖。内裤也适宜穿着吸水性强的棉织品,外衣长裤也要注意宽松柔软,易于散热。

衣着厚薄要适中

衣着的厚薄可根据不同的季节而增减,遇到夏天坐月子,不宜穿长裤、长袖衣服,不包头,如果在冬天,屋子温度适中,也不需要包头或戴帽子。在外出时要适当保护头部,冬季的被褥要适当加厚,要勤晒,以保持温暖、舒适。

衣服要宽大

很多爱美的妈妈,产后害怕产后体形发胖,常穿紧身衣,、牛仔裤来束胸、束腹。这样的衣着非常不利于身体血液循环,还容易引起乳腺炎。产后衣服应宽大,以能活动自如为宜。需要哺乳的妈妈,可以穿着胸前可以开启的棉布哺乳衫,便于哺乳,而且文明、雅观,在秋冬气温较低的季节可使妈妈免受风寒。

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

产妇新陈代谢旺盛,月子期间汗多,乳汁的溢出都会沾染衣服,干燥后衣服易变硬擦伤乳头,恶露不断从阴道排出,内衣容易脏,引起细菌繁殖,引发感染,对母婴健康不利,所以,产妇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以防疾病。

鞋子要软

月子里以选择柔软的布鞋为佳,不要穿硬底鞋,以防日后发生足底、足跟痛或下腹酸痛。产后也不宜赤脚,容易受凉,危害健康。

分娩后女人的身体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身体虚弱,容易感受外界的细菌和风寒,所以在月子期间的生活起居、穿着要尤其注意,这样可以减少落下月子病的机会,使产后身体恢复更加顺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