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新妈妈恢复完美身材有妙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恢复完美身材有妙招

2012-11-19 13:56:54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生产和哺乳,新妈妈们享受着初为人母的每一个过程,同时看着自已还微凸的小腹忧虑起来,就是宝宝出生之后,身体发胖、身材走样、皮肤变差、样 子变丑等。大多新妈妈的身材已经不如以前那样苗条健美了,小腹赘肉多、不紧致成了伤感事。新妈妈往往会急切想知道要保持靓丽本色,重塑完美小腹有何妙招?

新妈妈常见的产后问题:

1、 腹部肥胖现象:孕期为了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需要,补充营养每天常做的事是吃、吃、用力再吃,这时造成过多的脂肪就囤积在腹部;月子期为加快身体恢复和哺乳需求同样大量进食,且产后缺少运动和营养过剩,就会造成腹部肥胖。

大多数女性生产完后体重会增加10~12公斤,这是正常的增加值;但有些女性由于孕期没控制好饮食,生完后体重增加了15~20公斤,这样很难瘦下来。

2、皮肤松弛现象:孕期子宫随胎儿的发育而快速长大,腹部肌群和皮肤过度扩张,真皮层被拉伤或断裂,形成腹部松弛,皮肤不紧致。

3、 肤色暗沉现象: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色素变黑。产后皮肤暗沉、失去弹性光色,影响整体容貌。

4、 妊娠纹:对于孕妇来说是最难避免的,即使妊娠纹或生长纹发生的机转仍不十分明确,但一些可能的推测包括了与内分泌的失调、皮肤过速的扩张,以及肥大细胞的 去颗粒化有关。较容易接受的一种说法是,由于皮肤张力不胜体积的张力,皮肤被撑开撕裂后,真皮胶原纤维再生而出现了萎缩性的疤痕。也就是皮肤表面形成红色 或青色线以及波状妊娠纹。

妊娠纹是怀孕过程中做大的梦魇,其形成的原因和出现的部位分析:以腹部为最多,由于腹围在妊娠期间,膨胀 的比率最大,乳房周围、大腿内侧及臀部为其它较常见的地方,也有些产妇会在大髀、膝盖后方出现妊娠纹。妊娠纹出现的范围不规则,有大有小,大到上是以肚脐 为中心,形成多环形分布。有些大则整个腹部及下胸部皆有,小则腹部外侧或大腿只有几条。一般这样的血红色肚纹,会在产后两个月开始变淡。但不会完全消退, 仍旧残留着透明裂痕只会变得幼细,没那么明显而已。

专家提醒新妈妈可以在怀孕之初尚未出现妊娠纹前,采取一些预防方法,别等到妊娠纹出现了才伤脑筋或懊悔。下面有5项禁令须注意:

1、禁碳水化合物及甜品。摄取均衡的营养素才利于美丽的肌肤,必须要注意碳水化合物、太甜的及油炸的食物不仅含有过量脂肪,对肌肤也是一种伤害。

2、禁肌肤过于干燥。在怀孕初期新妈妈可以选用适合体质的乳液,以湿润、油滑肌肤,增加肌肤的柔软度和弹性,使整体皮肤组织在脂肪堆积扩张时能更加适应。使用乳液还可以减轻妊娠纹处皮肤变薄时产生的搔痒感。

3、禁体重增加超过8公斤。怀孕体重增加是正常的,但如果体重无节制地增加,容易增加妈妈罹患妊娠糖尿病、妊娠毒血症的可能、会影响产程,甚至难产等危险,还要注意过多脂肪的囤积,会在短时间内绷出妊娠纹来。

4、 禁不运动不锻炼。新妈妈在哺乳、照顾宝宝外,应该腾出时间对自己〝搵揉〞一下,尤其多针对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例如下腹部,乃至整个腹部、乳房和腋下、腰臀之际、臀部下侧、大腿内外侧等部位,经常的多搓揉、轻推、轻捏一翻,帮助增加皮肤和肌肉的弹性以顺畅血液运行。

5、 禁不穿内衣及穿不合适的内衣。怀孕时受荷尔蒙影响,胸部也会长大,要注意使用尺寸合适、全罩式的孕妇内衣,以减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肤拉扯,避免胸部、腋下妊娠纹。

追求美是一种时尚,产后新妈妈们同样不会例外,要依然保持靓丽本色,重塑完美体形请务必注重产后形体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