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了解骨盆肌肉对产后恢复的帮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了解骨盆肌肉对产后恢复的帮助

2012-11-22 10:55:29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的骨盆是孕育婴儿的重要器官,在怀孕的阶段,骨盆支撑了婴儿的重量,骨盆附属的肌肉起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协调作用。在生产的阶段,骨盆的肌肉会产生扩张,比较脆弱,容易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新妈妈们有必要了解一下骨盆的结构和骨盆肌肉的情况,这些知识产后恢复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骨盆是支撑身体的结构,不仅能保护子宫和膀胱,而且在怀孕的时候也能起到保护胎儿的作用。骨盆由骨骼构成的盆状物,有两个大的骨盆骨,脊椎的下方有一个连接关节叫做骶髂关节,在前方的关节叫做耻骨关节,后方有4块小骨骼组成了尾骨。构成骨盆底部的一层肌肉,叫做骨盆肌肉,它们分为内外两层,由耻骨连结至尾骨,并穿过两边的髋骨。

这些肌肉共有3个出口,分别是位于尿道口,阴道口,还有一个位于大肠延伸的肛门后方。在外层的肌肉称为约肌,如果咳嗽、笑或者打喷嚏等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腹部振动。怀孕的时候,骨盆这时候需要支撑胎儿,因此会增加一些额外的重量,在生产后,肌肉会由于扩张而导致脆弱,如果在生产的时候有裂伤或者侧切的手术缝针,肌肉会有疼痛感。

产后新妈妈要尽量多做一些骨盆肌恢复的运动,例如常用力紧缩放松这些肌肉,可以增强血液循环,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伤口愈合,这样的运动不会对产后的裂伤造成伤害,会起到很好的愈合效果。

总结:在生产的阶段,骨盆的肌肉会产生扩张,比较脆弱,容易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新妈妈们有必要了解一下骨盆的结构和骨盆肌肉的情况,这些知识对产后恢复有一定的帮助作用。骨盆是支撑身体的结构,不仅能保护子宫和膀胱,而且在怀孕的时候也能起到保护胎儿的作用。构成骨盆底部的一层肌肉,叫做骨盆肌肉,在生产后,肌肉会由于扩张而导致脆弱,如果在生产的时候有裂伤或者侧切的手术缝针,肌肉会有疼痛感。产后新妈妈要尽量多做一些骨盆肌恢复的运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