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把握好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把握好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2012-11-22 13:53:0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肥胖是困扰爱美妈妈们的一大难题,因为在怀孕期,过多的营养摄入,运动量少,使原来苗条的身体在产后完全走了样,在当今这个以瘦为美的年代,一个良好的形像不仅可以让女性自己更加自信,在职场上也比别人略胜一筹,所以产后减肥势在必行,产后由于身体变化比较大,减肥需要把握好最佳的时间,不能让体内的脂肪沉积太久,否则很难再减下来,那么产后减肥的最佳是什么时候呢?

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在产后如果没有哺乳的妈妈,满4个月就可以平常人一样采用不同的减肥方法,但对于需要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这段时间里,可以采用安全、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进行,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在产后2个月身体完全恢复后,母乳喂养的妈妈也可以开始慢慢地减肥了,这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适当加大运动量,改变饮食结构,减少食量和食物的热量,在同时要营养全面,因为考虑到需要给宝宝哺乳,不需要哺乳的妈妈在保证营养摄取充足的前提下,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都能有效控制体重的增长。

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因为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不能急于开始减肥,待体力完全恢复,大约在产后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恢复情况来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没有打算哺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肥。但母乳喂养同样可以达到产后减肥的效果。因为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是最健康并有利于母婴的减肥方式。

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在分娩完一个月内,是产后调养身体的重要阶段,这时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和全面的营养,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照料宝宝,会消耗很大能量和精神,如果在此时开始减少食量,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减肥恢复体型,无疑对母婴都不利,但在月子期间也不能食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这样会造成营养过剩,只要保证营养充足即可。

产后减肥最好的时机是产后6个月内,因为这段时间,身体还处理恢复阶段,身体代身加速,并加之需要照料宝宝,精神和体力方面劳累结合,更有利于产后妈妈形体的恢复,还可以做瑜伽等锻炼,但在月子期间不适宜进行任何形式的减肥,只要注意不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都能有效控制体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