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正确的观念和做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正确的观念和做法

2012-11-26 14:29:5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各种减肥药、减肥茶、运动方法减肥,一直冲击着产后妈妈的眼睛,但用了很多减肥方法,最终也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所以体重一直都无法下降,反而有增长的趋势,那么产后减肥真的有这么难吗?需要什么方法才能正确起到减肥作用呢?

减肥要在产后半年内

产后6个月内,是新妈妈减肥的最佳时机,因为这时母体的荷尔蒙会恢复迅速,新陈代谢的速率比平常加快。所以产后6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期,一定不能错过,这样才能使减肥事半功倍。有很多证明显示,产后半年内没有减体重的以后将会更胖!

母乳质和量取决于膳食营养均衡

很多妈妈担心在哺乳期间奶水的营养不足,所以经常吃营养太过丰富的食物,其实哺乳妈妈保持每天1800卡的热量和71克的蛋白质摄入即可,母乳质量主要是靠母体摄入营养的多样化和均衡搭配,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动物油、肥肉。

瘦身衣让你消除体内空洞

孕期腹壁过度拉伸再恢复以往的弹性难度较大,骨盆因怀孕及分娩时被极度撑开恢复也难,腹部的肌肤不再像孕前那么紧致。产后穿紧瘦身衣正好可以有效塑形,恢复腹部肌肉的弹性,穿着瘦身衣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胃容量受限,避免饮食过量。但仅仅靠紧身衣减重也是不可行,要多方面结合。

不适当的运动有害无益

产后运动要有怕讲究,不能像怀孕前那样随意,因为哺乳期在大量运动时,身体内会产生乳酸使乳汁变味,过度的运动还会使乳房松弛下垂,伤害乳房结构,容易使尚未复原的身体受到伤害。所以在产后3个月内只做轻柔舒缓的运动如瑜伽、康复操等,3个月后适当增加运动量。在哺乳后再进行体育锻炼,或在运动4小时后再给宝宝哺乳。

产后减肥要顾虑的问题很多,除了要照应到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外,还有需要给宝宝哺乳,所以产后运动减肥要讲究时间和运动的程度,避免大量激烈的运动,在产后半年内有意识的减肥。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