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了解生理周期对产后减肥更有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了解生理周期对产后减肥更有利

2012-11-27 09:44:5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是中国的传统,这样既能使分娩时虚弱的身体得到恢复,身心也得到休息,在月子期间就难免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在怀孕后到坐月子期间都是容易肥胖的阶段,而这时因为特殊的原因,运动量减少,脂肪容易堆积,体内热量的消耗降低,所以产后减肥要了解自身的情况,才能更有利于正确减肥。

因此,新妈妈在产后减肥应该饮食、运动双管齐下。避免体内热量蓄积。

产后运动减肥要坚持两个原则:是避免剧烈运动。因为这样这很容易造成疲劳,还会损害健康,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产后进行剧烈的运动,会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受伤。另外是选择轻至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并且要坚持,才有利于减肥,也能有效防止减肥后出现反弹。

自然分娩的产妇在产后第一天即可开始做简单的活动,在床上做翻身、下床小便,都能使产后盆腔的肌肉和肌膜得到有效的恢复。剖宫产的产妇在拆线前可以做些翻身的活动,拆线后可以适量地活动。

产后两周可以做一些简单轻松的家务,带一下孩子,哺乳、换尿布;给宝宝洗澡、洗尿布,做这些家务活时以不感到疲劳为宜。仅限整理身边卫生,被褥不用叠起,以便于随时躺下休息,产后月子期休息重于一切。

产后一个月可以自己带孩子,能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对减肥有利,做家务时不要过度用力,避免提重物,以免腰背痛和引起脱宫。

产后减肥要根据生理周期进行,要慢慢地减肥,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前切记刻意减肥,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期,所以要在这半年内要抓紧这个最佳减肥时机,但产后减肥要第二个月才可以开始进行,以免对身体不利。

相关文章

产后有规律散步可以减肥

产后瘦身一直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关心的话题。研究表明,产后一年定时散步有助瘦身。这想研究结果对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无疑是件...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