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褥期女性生殖器官的恢复很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褥期女性生殖器官的恢复很重要

2012-11-28 10:45:56来源:宝宝地带

在新妈妈分娩后的六周时间,我们都叫做产褥期,这个时期是新妈妈身体,特别是生殖器官逐渐恢复的时间,一般来说,保养得当,生殖器官会慢慢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不过乳房就很难恢复到之前状态了。那么,哪些生殖可以恢复呢?

一、子宫

产后子宫的恢复主要是子宫的肌纤维慢慢恢复到怀孕前。这个恢复时间大概是6周—8周,中间,新妈妈会有感受:有的时候感觉肚子疼,其实是子宫收缩,如果产后喂奶,这个感觉会更明显,小孩一吸奶会刺激子宫收缩,但是两三天以后慢慢适应了,疼就不觉得这么明显了。

二、宫颈

分娩时宫口会开到直到小孩分娩出来,变大的宫颈口在产后也会慢慢恢复收缩到正常尺寸。

三、恶露

产后子宫内的细胞、血液以及其他一些细胞组织会脱落,刚开始是血性的,然后变成酱颜色,最后变成白色,大约4周恢复干净。如果40几天还没有恢复干净,就要看有没有子宫收缩不好、子宫内膜有炎症或是胎盘没有完全处理等异常情况出现。

6周产褥期结束,新妈妈的各生殖器官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子宫应恢复到盆腔里,从腹壁摸不到了,恶露应都干净了,疼痛减轻。不过,此时,乳房因为哺乳的需要,不会恢复到以前,反而会因为泌乳的增多而膨胀,新妈妈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让宝宝喝到产后两三天分泌的初乳,这个乳汁是可以给宝宝更多的抗体。

不管如何,产褥期结束,如果护理得当,新妈妈的身体是可以恢复正常的,不过不是说这个时间恢复了,新妈妈就可以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以及干一些粗重活了,依然要继续保养,一方面因为哺乳的需要,一方面也是为了以后的健康,同时,新爸爸也要小心呵护新妈妈和宝宝哦,这样才可以组成一个幸福健康快乐的三口之家!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