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有规律散步可以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有规律散步可以减肥

2012-12-13 10:14:0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一直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关心的话题。研究表明,产后一年定时散步有助瘦身。这想研究结果对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因为她们不用在每天忙于照顾孩子的同时,再抽出大把的时间特意用来运动减肥。只要能够保持产后一年定时散步,对瘦身是非常有帮助的。

路透社曾经报道过这样一篇文章,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902名刚刚生下孩子的产妇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研究,参加研究的女性在产后6个月时提交了有关她们的饮食情况、运动习惯以及看电视时间长短的信息。研究结果表明,坚持产后一年定时散步的女性继续保持肥胖体型的几率较低,要比那些整天和孩子呆在家里的女性,恢复到产前苗条身材的可能性更大,也更轻松。而且,那些产后看电视时间较短、垃圾食品吃的较少的女性也更容易恢复苗条身姿。

这就说明,坚持“产后一年定时散步”、“适当地限制看电视的时间”、“少吃一些垃圾食品”这三个因素相结合,对于女性在产后恢复身材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如果能同时做到这三点的产妇,减掉怀孕时增加的体重也是最容易的。

参加这项研究的研究员之一埃米利•奥肯这样表示:女性怀孕期间增加体重是很容易的,但是生完孩子以后想减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很多产妇会为了减肥而去跑马拉松或是一天在健身房里呆上6个小时,这其实是很不切合实际的,因为她们大部分时间还要照看孩子。现在从这项研究的结果来看,只要你在产后适当地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就能轻松瘦身。比如,限制一下每天看电视的时间、适当控制一下食量、多外出散散步,这些对解决产妇在产后体重仍减不下来是很有效果的。

也许这么讲,你还是对产后一年定时散步的瘦身方法感到概念很模糊。到底分散到每天来说,散步多长时间就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了呢?奥肯表示,只要你能做到产后一年每天散步半个小时、看电视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而且几乎很少吃垃圾食品,那么你在产后一年的体重仍会比怀孕前多十几斤的几率会比那些产后一年只呆在家里看电视、不喜欢散步还爱吃垃圾食品的女性降低77%。

这项结果对产妇来说可以说是个福利。试想一下,你每天花那么多的时间去健身房而放弃与孩子相处,这是很不现实的。但是每天拿出半个小时,带上自己的孩子出去散散步就完全可以做到了。现在你只需坚持产后一年每天外出散步一段时间,也许就足以帮助瘦身了。

总结,有了这项研究结果,很多女性产后瘦身就不用那么费尽心思了。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再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只要坚持产后一年定时散步,就有助瘦身。散步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带上自己的孩子,既能跟孩子联络感情,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