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恢复需警惕内分泌失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需警惕内分泌失调

2012-12-13 11:14:16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的产后恢复是一件必须引起大家重视的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很有可能就会影响下半生。专家提醒大家,产后恢复需警惕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在产后恢复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很新妈妈们产后会出现肌肉、关节疼痛等问题,这都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的失调造成的。

从最初怀孕到顺利生完宝宝,妈妈们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变化。其中,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带来的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妈妈们很容易就会陷入亚健康状态,让妈妈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徒增烦恼,严重者还会引起产后忧郁症。

你也许你会问,内分泌失调真的能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吗?怎么解决呢?

依据现代医学理论,妈妈在产后和哺乳期间,内分泌失调很有可能会引起身体和心理双层次的问题。首先,有孕期过渡到哺乳期,身体内的内分泌激素会产生变化,妈妈们的肌腱的弹性和肌肉力量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张力也会受到影响,出现下降的趋势。这时候,妈妈们很容易就会关节松弛。这就是内分泌失调对妈妈们身体产生的影响,想要解决这种影响,妈妈们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国度劳累,做太多的家务,给自己本已经薄弱的韧带、肌腱和关节减轻负担。

其次,在妊娠后期,妈妈们体内甲状腺素、皮质激素、雌性激素黄体酮等内分泌激素的变化,会给妈妈们带来即将做妈妈的幸福感,但是生完宝宝以后,这些激素会迅速下降,如果调理不当,妈妈们是很容易的抑郁症的。这就是内分泌失调多妈妈们产生的心理上的影响。要避免产生这样的心理影响,妈妈们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避免过度激动,保持心情愉快。

专家建议,如果想更好的避免内分泌失调对产后恢复造成的影响,可以适当去看一下中医,根据中医理论进行合理的中药调理,或许会很有帮助。中医认为,产妇内分泌失调是一种阴虚的表现,是气血淤滞所造成的。当产妇体内滞留的淤血阻碍了脉络畅通,有外毒入侵人体或者产后受到恶露等都会引起气血淤滞。新妈妈应多注意养阴治疗,从调节内分泌入手,令气血通畅,使精血滋养全身,促进血液循环,由内而外的全面调理。比如多吃新鲜水果,喝点银耳莲子羹,多吃谷物等高蛋白与维生素食物。

此外,专家还特意提醒大家,如果哺乳期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最好不要在此期间进行药物调整,以免激素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造成不好的影响。妈妈们可以在哺乳期结束后再进行内分泌方面的调节,而且自己千万不要轻信民间的偏方和滥用保健品,一定要在医生的叮嘱下进行内分泌调节。如果碰到有情绪不稳的状况,要及时联系心理医生进行心理咨询,必要的时候还有辅助药物治疗。

总结,妈妈们产后恢复需警惕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可不是小事情。如果因为在产后内分泌不调,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很有可能就有伴随你一生,对家庭、对孩子、对自己都是不好的,所以产后恢复一定要内分泌失调。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