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合理膳食助产后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合理膳食助产后减肥

2012-12-18 09:46:56来源:宝宝地带

许多产妇在生产后身材严重走样,不复生产前的窈窕,再加上老人家认为孕妇生产后需要补充大量营养,给孕妇买了很多吃的,孕妇于是在家里休养时饮食不忌,也不注意适当运动,导致产后体重不减反而直线上升,致使体型更加臃肿。妈咪们随着体重的上升而倍感烦恼。

那么该如何减去过多的脂肪呢?在这里给有需要的新妈妈介绍一些减肥食谱吧,能让新妈妈保持好气色又能轻松恢复产前好身材。

1、 多补充水分,新妈咪在哺乳期分泌乳汁还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体内的自由水多了,还能促加快新陈代谢的速率。饮水不足会造成乳汁浓稠,排出不畅,乳腺堵塞的话容易得急性乳腺炎。

2、在饮食上尽量做到一日三餐规律饮食,因为产后新妈咪的身体由于生产消耗很大,所以要保证营养的供给,原则上产后42天内不要控制饮食,可以吃些瘦猪肉,鸡蛋,去皮鸡肉,要适当摄入蔬菜,大豆(豆腐,纳豆和味增之类的豆制品)等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产后便秘。

3、控制摄入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例如方便面,油腻食品,蛋白粉等。新妈妈应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甜点、零食热量比较高,对于像产后瘦身的妈咪同样不太好,应适当控制。老实说,要把全部的禁忌和适宜的食物都说清楚,是没有尽头的。对于新妈妈来说就是营养均衡,这样对母乳也是有利的,宝宝需要的营养很多,如果妈咪们采用母乳喂养反而可以消耗掉很多卡路里,从小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素质也会比较好,而且对母亲更加亲昵,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坚持哺乳哦。

4、减肥可吃的水果有香蕉,苹果,橙子,西红柿等,这些水果热量比较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有条件的话,再补充一定数量的粗米,因为粗米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但是有些贫血的妇女慎用,粗米在排出有害物质的同时,又会将身体所需的铁和钙一部分也给排出来了。

在哺乳期,如果只持续不断地吃一种食材,就会营养不全面,即使瘦下来,赔上健康也得不偿失。因此营养均衡才是最重要,在生产完后不要着急带束腰带,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没有好吃,如果在哺乳期间妈妈们没有减下太多的体重,也不要心急,断乳之后,也是减肥的黄金期。

总结:节食减肥是不科学的减肥方法,我们也不提倡新妈咪为了身材而盲目节食。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每日饭后坚持散步,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调节,促进脂肪分解。最重要的是,妈咪们对于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只要做到这些,一定能够做个年轻又有母性魅力的妈妈。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