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骨盆产后伤害及恢复小诀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骨盆产后伤害及恢复小诀窍

2012-12-18 10:01:11来源:宝宝地带

经过十月的孕育分娩之后,产后妈妈的骨盆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一些损伤,变得松弛、而且还变大了不少,于年轻爱美的妈妈来说,生完孩子变大屁屁是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那么还等什么,赶快一起动起来吧。

骨盆松弛有很多的弊端:

1、翘臀是女人最性感的特征之一,骨盆松弛后臀部不再紧实,新妈妈的体型会大大走样。

2、容易腰酸背痛,肩部会承受很大压力。

3、骨盆是整个骨骼的中心,协调两腿运动。骨盆松弛后,不能很好的给两腿施出均等的力,造成步行障碍。

4、小便失禁

5、骨盆形成的盆腔内,更有膀胱、直肠以及生殖器官等脏器.容易发生内脏和子宫的下垂。严重的时候还会发生子宫脱落。

6、严重的骨盆松弛还容易引起产后大出血。

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骨盆是胎儿娩出时必经的通道。生完孩子骨盆都会变大,但你可以通过产后的收骨盆操将变大的骨盆调整回来,要想保持好体形,你必须及时进行“修复”。

练一练骨盆体操有助于锻炼阴道,阴道松弛者不妨用之:

1、自然平躺在床上,双腿微微分开,与髋同宽,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弯曲右膝,头部和左腿尽量不要摇晃,将右膝盖弯曲至胸部,将右膝盖向右肩膀推送,以左手将右脚踝压到会阴部。会阴部指外生殖器后方与肛门前方的部位。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手抓住床沿,防止摔倒,双腿笔直伸向天花板并起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当双腿举起身体的上方时,双手抓住腿部使之尽量靠向腹部,然后慢慢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如此反复四次,可常年不缀。

3、屈膝仰卧式:平躺,张开双臂,双腿并拢曲贴向左侧地面

双臂张开,双腿并拢弯曲,平稳地呼吸。慢慢地地将双腿移至左侧。换个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每天一回,可常年不缀。

4、立式锻炼:站立,双腿微分开,使力收紧臀部肌肉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让阴道往上提,改善阴道松弛状态,提高阴道的夹缩机能,藉以掌握夫妻同房时的舒缩能力,使性生活和谐、美满。

5、紧缩骨盆肌肉, 由于生产过,也许紧缩这些肌肉会感到疼痛。但是,当你用力紧缩并放松这些肌肉的时候,可增强此处的血液循环,并促进愈合的过程。

总结:骨盆松弛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新妈妈们一定要对此重视,通过科学的矫正动作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身材变形事小,损害健康事大,必要时寻医咨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