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肌肤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肌肤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2-12-27 09:56:5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肌肤的问题困扰着不少的新妈妈,有的新妈妈留有剖腹产疤痕,有的还有难看的妊娠纹或是皮肤松弛,还有的妈妈会长黄褐斑。爱美的妈妈们自然会想尽办法去解决这些肌肤问题。来看看以下的解决方案吧。

修复肌肤问题一:剖腹产疤痕

采取剖腹产手术分娩的新妈妈们在手术后的缝合后会在肚子上留下一道可恶的伤疤,疤痕会逐渐消退为铅笔大小的细纹,但却无法完全消失。要让疤痕尽量变得不明显,就要尽早对伤口进行处理。处理伤口并不难,只要做好这2步就好啦。

1、精油涂抹巧去疤痕。薰衣草精油有淡化疤痕的神奇功效,它对于产后1-2年内形成的伤疤有良好的效果。不过,精油的使用要特别小心,在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要注意别涂抹到正常的肌肤上去。

2、自动粘合塑胶带也可以消退疤痕。在伤口上使用自动粘合塑胶带粘贴,通过轻微的拉力,就可让伤口长得平整,并且能够减轻局部的红肿,一举两得。

修复肌肤问题二:妊娠纹

妊娠纹出没大多在腹部、臀部、胸部等地方。妊娠纹刚开始的时候发红,在之后一年内会逐渐变淡。新妈咪在产后越早治疗,就会让妊娠纹淡化的越干净。

1、对妊娠纹进行按摩。首先使用毛巾等软布对小腹、腿部进行揉洗,然后在将温度适宜的牛奶涂在皮肤上,用双手从内向外揉。最后再涂上妊娠纹修复产品、纤体紧致霜,收紧皮肤,促进新陈代谢,有效促淡化娠纹。

2、用摩擦术来微细皮肤。 水晶颗粒是一个好帮手,它以温和且安全的物理摩擦方式,剥落皮肤表面死皮,达到除纹重获年轻肌肤的效果。这种方法能够促进皮肤胶原质再生,对于一些时间较久的妊娠纹有较好的效果。

修复肌肤问题三:黄褐斑

在怀孕期间因为体内的女性荷尔蒙的发生改变,大约有2成的女性在怀孕后会产生黄褐斑。面颊尤甚。出产后的新妈咪如果处于不良情绪中,就会造成黄褐斑难以消褪。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约20%女性产后口服避孕药,这也会导致黄褐斑不易消除。建议采取以下方法防止黄褐斑:

1、外出时不要偷懒,一定要涂抹防晒的护肤品,保护皮肤。避免阳光照射,随时携带防晒伞,防止色斑加深。

2、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服用适当药物也可以抑制黄褐斑的产生。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还有胱氨酸等药物;采取局部治疗术,比如离子呀超声波导入、倒膜面膜等等;服用中药、做针灸、脐疗等,效果可观。

修复肌肤问题四:产后肌肤松驰

产后松垮垮的皮肤令人心焦,即使已经减掉了怀孕期间的大部分体重,并且配合做了很多运动,但肌肤还是会松垮垮。为了让肌肤重拾弹性,新妈咪还是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哦。

1、富含活颜紧容本领的产品要坚持使用。这种产品的主要功效是紧实皮肤、回复肌肤弹性,它们能直接进入肌肤内层,改善胶原纤维与弹性纤维的质量,拉紧皮肤,是皮肤重焕光彩。

2、冷热水交替洗澡法。温水洗第一遍,再用凉水冲半分钟,重复多次,以冷热交替能促进血液循环的原理,紧致肌肤。

3、抓紧浴后按摩。洗浴后为要抓紧时间按摩。在肌肤涂上按摩霜,进行适当的按摩,不仅能为皮肤组织提供营养及氧气,还能恢复肌肤的弹性。

产后肌肤修复是每一个新妈妈的必修课程。产后的肌肤问题大致有4种:剖腹产疤痕,妊娠纹,黄褐斑,产后肌肤松驰。这些不是不可克服的问题,只要妈妈们用护肤品,药用精心护理皮肤,再加之合理的按摩,治疗术等,就可以重获少女美肌!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