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会“享瘦”的产后妈咪才更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会“享瘦”的产后妈咪才更健康

2012-12-28 14:18:24来源:宝宝地带

如今的新闻报道女明星产后迅速恢复身材的新闻层出不穷。德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表明,若女性产后过分追求快速恢复身材,甚至会对自身健康和母乳喂养不利。值得大家注意。

最著名的要数刚在4月生下第三胎的小S,5月中旬即重返《康熙来了》舞台,并大秀产后极速营造的“魔鬼身段”(小S产后一个月劲瘦7公斤!),火辣的身材和令人惊叹的减肥速度让很多产后妈咪十分羡慕。然而,据德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表明,若女性产后过分追求快速恢复身材,甚至会对自身健康和母乳喂养不利。产后女性只要能在3个月至半年内使体重恢复到孕前水平就属正常。

专家称:产后头42天,膳食均衡最重要

对于身材是命根子的女性来说,产后不久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瘦体健身的事情屡见不鲜,希望早日恢复姣好身材可以理解,但束腹、节食……无所不用其极就不太好了。对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副主任曾朝阳指出:“产后减重不宜太早开始。产后运动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如果急于求成,特别是过早做剧烈运动,会影响子宫复原和伤口愈合,易引起子宫出血、会阴伤口裂开及子宫脱垂。

十分危险”

“产后妈咪选择节食减肥是大忌,尤其是在分娩后最初的42天里,更要注重营养平衡,远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既可以保证妈妈母亲的健康,也不影响新生儿的乳汁饮用质量。”曾朝阳建议,如果要限制饮食或做有氧运动消耗热量,应在产后一个半月,等身体状况大致恢复以后再进行。

tip:哺乳减肥,健康又有效

因为害怕乳房下垂导致有些妈妈往往会不给宝宝哺乳或少哺乳,以满足恢复身材的愿望,您知道么,哺乳也有促进妈咪瘦身的效果哦。

“哺乳时,宝宝吮吸乳头,会刺激子宫收缩,帮助子宫恢复。哺乳时,妈妈的身体就如同一个营养补给站,始终提供给宝宝最好的脂肪和营养,妈妈自然会逐渐瘦下来。此外,哺乳的过程让妈妈和宝宝可以更亲密,更能让宝宝有安全感,也能让宝宝成长得更健康。”曾朝阳这样解析道。

曾朝阳还表示,产后瘦身大可不必太急。女性分娩后,体重就会自然而然地开始减轻,妈咪不用过分担忧。“一方面,产后妈咪尿量增加,将孕期潴留的水钠排除,子宫缩复等,这些都将有助于产后妈咪的体重减轻和形体恢复。再则,初为人母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体力去照顾宝宝,也会使妈咪的体重不断下降,自然减肥最好。

总结:减肥瘦身是女人们永恒的话题,连新妈妈们也对这一领域恋恋不忘。但产后减肥要注意科学合理,不要盲目追求速度。不良的减肥会导致身体情况变差,注意均衡膳食,利用哺乳减肥是最好的产后瘦身良方!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