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产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产痛

2013-01-08 13:37:48来源:宝宝地带

产痛究竟有多难受,怕是非经历不能理会,但是大多数准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觉得顺产,但是产痛又让她们吃尽苦头,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疼痛吗?

子宫开始宫缩后,一阵阵腹痛侵袭着产妇,使她们身心都倍受煎熬,如果这时做一些合适的姿势,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生产带来的不适。

1、深呼吸,每逢子宫收缩时就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再缓缓吐出,重复动作,在子宫收缩的间隙产妇分开脚站立,丈夫这是要小心的固定住妻子的身形,给产妇在背部进行轻柔的按摩。

2、当子宫收缩时,两手轻轻按摩下腹部或双拳紧紧压迫腰部,与深呼吸运动相配合,减轻对大脑皮层的刺激,从而减轻酸痛。

3、在子宫收缩时产妇分开脚站立,产妇将自己的身体背靠在丈夫,头靠在其肩上,双手托住腹部,这时丈夫要抱住妻子,不断与其身体一起摇晃,幅度不可过大,当妻子疼痛时在耳边轻轻鼓励他,让她知道你与她同在。

4、产妇可以找一个松软厚实的坐垫,产妇跪趴在垫子上,让丈夫按摩自己的后背,减轻由于生产带来的酸痛感。

5、孕妇可以把脚放在地上,这也是有效地用力和放松外阴的最佳体位。

6、 在子宫口完全张开后,当子宫再次收缩时会有排泄的感觉,这是产妇可以抓住床上的袋子,屏气把自己往下带,从而加速分娩。

7、第一产程大概要进行10个小时,产妇经历的阵痛会一次比一次强烈,准妈妈们要有心理准备,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你是在孕育宝宝,宝宝在你的肚子里成长了10个月,现在终于可以见面了。分散自己对于疼痛的注意力。这样想,是不是分娩也变成了一种趣事呢? 8、在从第一产程过渡到第二产程时,产妇可以在床上采取蹲坐的姿势,把自己的手搭放在丈夫的肩头,把一部分重量转移到丈夫身上,这样可以产妇不再那么辛苦,还能使骨盆扩张,易于胎儿娩出。

9、如果需要的话,在子宫收缩间歇产妇可以采取直坐的姿势坐在床上,后背贴在有靠垫或枕头的床背上,双腿屈起,双手放松地放在膝头上。这样,可以使产妇的腹部及腰部得到一些放松,还可以将胎儿的头向子宫颈推进,让宫缩更为有效。

总结:宝宝快出世了,新妈妈们除了满心的喜悦肯定还有对分娩时疼痛的恐惧,对于妈妈们而言都希望留住生产的愉悦,不要分娩时的疼痛。新妈妈们不要过于担心,在生产过程中及时调整好姿势,可以减轻疼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