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新妈向乳房综合症说“NO"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向乳房综合症说“NO"

2013-01-22 09:41:22来源:宝宝地带

有位妈咪刚生完孩子才三天,发现自己的乳房特别的胀痛。一去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严重的乳房综合症。乳房综合症被称为“第二次生产之痛”生产后母体的乳汁就会开始分泌,但是由于没有及时排除,乳房中乳汁膨胀淤积,出现胀痛的现象。虽然乳房综合症不是所有产妇都有的必经过程,但是还是有不少新妈妈生产后突然乳房特别胀痛。

决乳房综合症的好方法其实就在身边,一言概之,乳房综合症的根本原因就是母乳分泌量大于需求量,把多余的乳汁排出就可以了,让刚出生的宝宝吸吮乳汁,增加乳汁的排出量,如果孩子吸吮有困难,可以先用吸奶器把一部分乳汁吸出,在减缓乳房压力后再让孩子吸吮。母乳喂养既可以减缓自己的痛苦,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实为一举两得。

是初期乳汁过多,孩子吸吮后胀痛仍未显著减轻,民间有一个偏方,就是将一片在冰箱里冷藏过的卷心菜叶子钻出一个可以将乳头放置的洞。这样可以减轻乳房火辣辣胀痛的症状。    

很有人认为乳房按摩也能有效缓解涨奶的问题,所以很多情况下人们都选择按摩乳房的方法,但是眼下这种趋势并不提倡。专业的按摩的确可以摸索到乳腺缓解胀痛,但是如果按摩不当反而会引起乳腺的堵塞,造成更加严重的问题。也有人通过让丈夫吸吮乳头来解决的,但这也无济于事,成人的吸吮方式跟孩子的不同,不能缓解产妇的不适。

说起乳房按摩自然而然就会想起热敷。对于乳房综合症来说,上热敷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时下的趋势对此并不提倡。因为用热敷按摩的话,更多血液会涌进乳房组织,也必然带进更多的空气,如此一来,就很容易引发炎症。你可以用毛巾轻轻擦拭乳头和乳房周遭,也已用吸奶器将多余的奶给洗出来。 相比热敷,冷敷比较好,冷敷的话,可以减轻肿痛,同时可以阻止细菌侵入引发炎症。冷敷不会让乳腺组织萎缩,所以不必担心因此而减少乳汁的分泌量。

痛苦太剧烈的时候,您可以找专业的下奶师,疏通输奶管,再吃几付通草之类的下奶中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准妈妈们千万别急。

总结:新妈妈应保证饮食的清淡,忌油腻,最好不要饮用过多的催奶汤水,在涨奶期间情绪不要太过激动,家人也要给予更多的关怀,鼓励妈妈们顺利度过涨奶的难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