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来看看什么原因诱发产后腰疼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来看看什么原因诱发产后腰疼

2013-01-22 09:48: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这与分娩后内分泌系统尚未得到调整有关。新妈妈生完孩子后,连接骨盆的韧带也变得松弛,机加上怀孕时变大的子宫让腰部承受更大的力,压迫盆腔上的神经,引起了腰痛。加上产后照料宝贝要经常弯腰,或遇恶露排出不畅引起血淤盆腔。加重了病情。所以腰痛成了很多妈妈较为苦恼的麻烦。

我们针对各位妈妈们的情况,总结了几个病理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各位新妈妈从根本上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从而在生活中有意识进行避免,采取有效的治疗。

1、经常采取不正确的姿势给宝宝喂奶,例如站姿,坐在坚硬的椅子上哺乳等等,这些都会给腰部一定的压力,让肌肉总是出于不放松的状态。建议妈咪们以坐在低凳上为好或者在膝上垫一个软垫,减轻腿部的肌肉压力。

2、很多产妇在产后害怕伤口开裂,整天躺在床上休养,加上体重骤增,腰部赘肉增多,这些都会增加腹部的压力,造成腰肌劳损,产生酸痛感。我们建议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产妇可以多下床走动走动,促进血液循环。

3、产后妈咪要经常弯腰照料宝贝,如给孩子洗澡,换尿布,经常要在摇篮里哄宝宝顺脚,使得恶露排出不畅引起盆腔血液淤积,诱发腰部疼痛。我们建议,在产妇坐月子期间,最好不要把照顾宝宝的重任交在产妇身上,在这个特殊时期,要让产妇有良好的环境自我调理。产后若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经常久站、久蹲、久坐或束腰过紧,都有可能伤害到腰部肌肉。

4、产后房事过多,导致肾气损伤而引起腰痛。专家建议在产后42天内,即产褥期,为了孕妇的健康,不要发生性行为。

5、产后过早穿高跟鞋,让身体的重心前移,通过反射,把足底的不适传到了腰部。穿高跟鞋虽然有助于表达女性柔美的曲线,但是在产后最好还是穿平底鞋,为了一时的美丽而赔上自己终生的健康,实在是没有必要。

6、产后没有注意做好保暖工作,让寒气侵体,导致身体内部血液凝集,致使经络不通。

7、在月子期发生了子宫脱垂,引起了腰痛。 总结:我们要疾病原因列举出来是希望准妈妈们能综合自己的情况来考虑,使用对症的方法,注意坚持治疗,早日摆脱腰痛的困恼。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