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不良生活方式易致脱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不良生活方式易致脱发

2013-01-23 11:17:43来源:宝宝地带

每个家庭里多把坐月子的妈妈当作家庭中的一级保护对象,各个方面都照顾的妥妥的,这样做还有机会出现不良的生活方式吗?还有机会的,正是这些特殊的关爱在产妇的左右推波助澜,造就了她们有悖科学的生活方式。

最常见得问题就是食补的问题。大家最喜欢用食物来调理身体,觉得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尤其是还要喂奶的新妈妈还还经常听到:少吃水果,还有蔬菜,若出现脱发,变更应该大补特补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科学的观点。

产后脱发的本质是有关内分泌变化的过程,不可以盲目进这样会造成体内热量过剩,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就算是母乳喂养,也应适量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是保证母乳质量的基础营养。所以,新妈妈们在饮食方面要做到膳食合理、营养均衡。由于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故而,新妈妈们应该着重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在食补之外,产后的还有很多不科学的民间规矩。比如说月子里不可以洗头、也不可以洗澡的习惯。这样的行为不仅不健康,还会让皮肤、秀发都不能得到很好的呵护,因为健康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

而且,油脂太多会造成真菌等等的细菌的生长,引发秀发干枯等问题。请大家还是要按时洗头,做到控制好水温即可,同时还要注意保暖,产妇在产前产后完全可以像平时一样沐浴、洗发。何况,洗头不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保持头发的正常生长规律,还可以疏通毛孔,防止脂溢性脱发。这样一举两得的好事,女性朋友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总结:作为家庭里一级保护的新妈妈来说,其实被很多不科学的方法影响着,比如说月子里不可以洗头、也不可以洗澡的习惯就是不对的。这样会引发秀发干枯等问题。洗头不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环,还请 新妈妈们按时洗发。

相关文章

什么原因造成产妇产后脱发

相信不少的产妇都感觉自己分娩后,头发掉的很厉害,是什么原因造成产妇产后脱发呢?原因也并不是单一的,不但有生理上的原因,如...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