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身体恢复好了才能运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身体恢复好了才能运动

2013-02-26 14:41:16来源:宝宝地带

大多数妈妈生了宝宝后身材都发胖了,所以生了宝宝就急于减肥,但需要注意的是,产后要等身体恢复好了才能运动。传统做月子要求妈妈不能出门,卧床休息,有的妈妈觉得没有必要,但也会担心怕身体不适合活动,这些问题是有必要考虑的。在怀孕期间,妈妈身体的各部分都发生了变化,生了宝宝后,身体也处于一种恢复阶段,要想运动要了解身体状况,适不适合运动,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一:首先要根据产后身体状况,剖腹产的妈妈,因为做了手术,身体受到了伤害较大,身体恢复过程较长,要等身体恢复好了才能运动。自然分娩的妈妈生产过程中可能有会阴撕伤等问题,随没有剖腹产那样的手术过程,但是分娩过程多身体也有一定的伤害,比如感染、出血等,妈妈们要等身体情况稳定了,最好是问过医生才能开始运动。

二:要根据产前运动情况合理安排产后运动。一般来说,有的妈妈自从怀孕后每天都坚持运动的,而且生产过程顺利,身体伤害较小,等身体稳定就能运动了,可以做一些幅度小的活动,散步、伸展练习等。如果在产前活动很少,基本上不运动,那妈妈产后千万不能着急,要等身体完全恢复好了才能运动,开始六周以体力恢复为主,后面慢慢再加强运动。不能急于求成,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三:有哪些情况需要推迟运动时间呢?假如在怀孕期间或产后妈妈们有漏尿问题,或者打喷嚏、咳嗽、大笑时也会漏尿,一定要先解决漏尿问题,才能做一些像骨盆底肌肉练习等。如果从怀孕期开始妈妈就觉得后背或盆骨疼痛,请先咨询医生后再开始时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经过医生的许可后,妈妈们可以做些仰卧起坐等的有氧运动。运动过程中如有不适应立刻咨询医生。

爱美的妈妈们不要着急,美丽的身材也需要健康的身体。想要生了宝宝做些运动减肥,最好等身体恢复好了,稳定了在运动,运动过程循序渐进,不能着急,必要时要咨询医生,保证在健康的前提下做运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