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的四个阶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的四个阶段

2013-03-08 15:09: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很多妈妈看着自己严重走样的身材会烦恼不已,都盼望自己能够恢复以前曼妙的曲线,但是何时开始产后减肥您就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了,最好在此之前做一个详细的健康检查。

一般我们建议母乳喂养的妈妈在孩子出生2个月后开始考虑瘦身,因为宝宝需要优质的母乳供应,而准妈咪也需要足够的时间让生产的创口愈合,而剖腹产的妈妈们则要等产后妈妈们则要等腹部伤口完全愈合才能进行。

有不少人有这样一个误区:减肥只是为了减去多余的脂肪,其实不然,产后瘦身包括体重下降、饮食恢复、疏通经络等。产后减肥也要有个合理的进度,不建议一起步就狠减,推荐各位产后减肥的准妈妈,每周减到一到二斤足矣。

产后减肥第一阶段

散步是最简单有效的产后减肥法,而且没有器械要求,您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锻炼,每天散步一小时就可以消耗大约500卡路里的热量,您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只要坚持下去,不仅能够成功“甩肉”,还能通过行走矫正因怀孕而被挤压的器官。

产后减肥第二阶段

产后瑜伽最近也倍受准妈咪们的青睐,虽然减肥效果要因人而宜,但是通过一个个瑜伽动作的伸展,的确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消除紧张情绪,特别适合产后恢复形体。

产后减肥第三阶段

建议孕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同时加速脂肪细胞的代谢,达到瘦身雕塑的效果,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但是到了晚上还是建议穿着舒适的棉质衣服。

产后减肥第四阶段 游泳是一种锻炼全身肌肉的运动,在塑造动人线条的同时,还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但是运动的原则还是坚持,只要坚持有规律的强度训练,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俗话说:女子不狠,江山不稳,为了自己的形象,准妈妈们有时还得对自己“狠一点”要适度控制口腹之欲,如果实在是嘴馋的时候,就用水果代替那些高热量的零食吧,建议产后哺乳妈咪多吃些含丰富蛋白质,少脂肪的食物,例如牛奶,豆腐,海藻类,还有那么白色肉质的鱼类。

总结:产后减肥对爱美的女性而言是一场不得不打的战役,但是减肥之战讲究策略,我们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减肥方式是健康有利的,美丽无声,让我们用行动来为自己代言。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