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发胖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发胖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

2013-04-12 10:03:15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产后的妈妈都有产后发胖的烦恼,这让产后的妈妈们非常的苦恼,面对自己的一身赘肉,妈妈们都很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发胖?产后发胖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研究表明,妈妈们产后发胖,是与妈妈们的生活习惯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的,让我们来看看具体发胖的几个原因。

1、生理结构变化

怀孕期间妈妈们的体重增加了,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生理机构发生改变的表现,除了来自于胎儿、胎盘和羊水的重量外,母体本身因为内分泌的改变,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例如:动情素的增加,女性的脂肪也随之增加;黄体素上升;准备哺乳使得泌乳素更多等,这些都是让妈妈们在产后的体重增加的原因,当然这个也是不可避免的。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阶段体重会增加到13~20公斤,要知道7公斤是脂肪细胞,妈妈们产下宝宝后丧失了大量的水分,妈妈的身上还留有7公斤的脂肪,这些脂肪如果妈妈们没有减出去的话,那将是一辈子都伴随着妈妈们的哦。

2、生活习惯改变

①怀孕阶段:减肥的妈妈们有成功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大多数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怀孕中的女性为了让肚子里面的宝宝能吸收到充足的营养,同时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遵循“一人吃,二人补”的原则,将以往因为怕胖而忌口的饮食观念,先抛到脑后,并尽量多吃“补”的食物,希望让胎儿获取足够的营养。但是,有些准妈妈“补”错了食物,反而吃进过多的热量,胖到了母体本身,胎儿却未必能吸收到营养。妈妈胖了二十几公斤,宝宝产出时却只有二、三千公克的例子屡见不鲜,日后,她的瘦身过程也会更辛苦、难度更高,所以很多妈妈胖了的生出宝宝不一定都是胖乎乎的,那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不一定充分的吸收到了养分。

②坐月子阶段:妈妈们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产后补身体是很重要的,比较传统的坐月子方式,就是大量地吃麻油鸡、花生炖猪脚、高热量内脏类等食物;减肥班指导医师兼妇产科主治医师周辉政表示,现代人必须修正坐月子时吃太油的观念;因为过去的人生活比较贫困,普遍有营养不良的现象;再加上医疗科技不发达,产妇在生产时大量地出血,造成身体的虚弱,因而采用多油、多补的这缘由,但是现在的人身体都是属于营养充足甚至过剩,所以传统的坐月子的观念不适合放到现在,坐月子也是要与时俱进的。

小贴士:产后发胖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对于这一问题上面已经解释出来了,同时一些传统的坐月子观念也不一定适用于现在的产妇,要因人而异。而且产后的妈妈们在减肥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减肥和健康同时兼顾起来。愿天下的妈妈们都有个好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