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女性日常及特殊时期的胸部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女性日常及特殊时期的胸部护理

2013-04-18 10:03:19来源:宝宝地带

女人如花,健康才是最美丽的,但是环境问题,生活压力,事业繁重等都是阻碍女性美丽的绊脚石,女性要好好为自己打一场捍卫健康的持久战。

乳房作为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然而,产后乳房如何清洁?每天的忙绿让很多女性忽略了自身的胸部护理,导致了胸部下垂,乳房硬块等一系列胸部问题。

胸部护理是现代女性不能少的一道程序,好的方式不仅能够帮助女性的乳房变得紧致丰盈,还能让您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优雅转身,捕获一地惊艳的目光,不惹半点尘埃。

1、怎样清洗胸部

女性每天可以用棉球占一些婴儿油擦拭乳房,不要太过用力,小心拍干即可 避免使用碱性香皂。穿胸罩之前最好先让乳房自然干。

2、乳房健康,如何自检?

因乳腺疾病饱受折磨的女性很多,那么如何做好自检工作呢?首先观察乳房外形、轮廓有无异常,轻柔碰触,看看是否有硬块等。另外怀孕或哺乳时因乳房胀大,常常容易忽略乳房病变,其实这个时候乳房患病的危险性并不低,因此怀孕或哺乳期间,乳房检查仍有必要。

3、涨奶怎么办?

涨奶是很多哺乳期的女性会遇到的难题,尤其是刚哺乳的前几个星期,由于奶水不能很好的排出,就造成了“涨奶”的现象。同时发现胸部的皮肤发红,乳腺突出,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痛苦。

使乳管通畅的办法是用胀奶的那一侧乳房哺乳,喂奶时由疼痛处的上方朝乳头的方向按摩也可以缓解,或者用市面上专门销售的吸奶器也能改善这个情况。如果这些都没有很好的疗效,就赶快咨询医生。

4、乳头龟裂怎么办?

哺乳时,宝宝不正确的吮吸乳房,都可能造成乳头疼痛及龟裂。只有在开始和结束哺乳时都小心地处理,才可避免。

5、样挑选一款适合的护胸产品

我们建议亲们挑选外敷的精油,毕竟吃进去的产品也算一种保健的药物。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一款好的精油具有疏通乳腺,强化韧带机能,防止下垂的功效。

总结:保护乳房健康,在现代社会已经刻不容缓,当我们感叹一些红颜因乳腺问题而香消玉殒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起自己的健康,注意胸部每天的保养,让这重要的女性第二性征成为你的骄傲而不是日后的烦恼。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