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新妈妈如何解决乳房毛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如何解决乳房毛病

2013-04-19 09:45:40来源:宝宝地带

大多数的产后妈妈们都会遇到乳房问题,很多情况下不知道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的乳房,遇到问题的时候,只能盲目找寻方式,但是却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新妈妈轻松搞定6大乳房毛病,现在就让专家来接触您的所有烦恼,并且让你知道遇到问题后,懂得如何应该对,让妈妈们的胸部保持健康的状态,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

新妈妈轻松搞定6大乳房毛病:

1、乳房肿胀

为什么会出现这情况呢?大多数的原因是乳腺管畸形和乳汁未排空。

保护措施有: 冷敷乳房 、及时排空乳房 、热敷后挤出乳汁。希望这三个做法对产妇们有帮助。

2、乳管堵塞

产后母亲的乳房会分泌很多物质,所以一定要注意穿衣服。出现乳管堵塞,其中的原因有乳汁过稠和文胸不合体等。 保护措施:排空乳汁,选择合适的内衣, 短期使用回奶药。

3、乳腺炎

产生的原因有乳汁淤积发生感染,这时候乳头皲裂细菌侵入,乳头扁平或内陷等。

保护措施:掌握好哺乳时间,排空乳房,注意休息,情况严重的必须立即就医,尽早矫正乳头形状,不要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

4、乳头溢奶

出现的原因:因为妈妈的乳汁充沛,才会使乳房胀满乳汁发生溢奶,这都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太担心,不会影响妈咪和宝宝的健康。 保护措施: 定时排空乳房,保持乳房清洁 ,使用防溢乳垫避免尴尬等等。

5、乳头皲裂

产生的成因有:喂宝宝喝奶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宝宝吸允乳头的时候姿势不对,或者宝宝经常咬破妈妈的乳头,妈妈们也没有格外注重清洗。

保护方式:首先矫正宝宝的含接姿势,其次坚持哺乳,短时多次3、 清洁乳头,做好防护。

6、乳房下垂

发生的原因:乳房增大,皮肤松弛,乳房得不到有效支撑,出现这种情况,跟平时的护理和穿衣有一定的关系。

保护措施有:妈妈们一定要坚持佩戴文胸,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不要单侧睡,每天坚持做一些扩胸运动。

新妈妈轻松搞定6大乳房毛病,很多小问题只要平时多注意就可以避免,为了妈妈们的胸部持续良好的形状,就必须坚持一些胸部的运动,不要因为想偷懒就不注意自己的胸部维持情况了,要是出现更多的毛病,到时候就更加难以恢复曾经的挺拔,都说女性生完宝宝,胸部就会渐渐的下垂,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