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美丽的肌肤美丽的心灵从饮食开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美丽的肌肤美丽的心灵从饮食开始

2013-04-22 10:16:44来源:宝宝地带

抗老是时光与美丽的赛跑,在这场攸关女性形象问题的竞赛中,我们不仅要从皮肤保养上下功夫,还要从日常饮食中考量怎样把“美丽”吃出来。那么,刚生下小宝宝的年轻妈咪们该怎么吃呢?

1、少吃“重咸,辛辣”的食物

这些食物都是女性美丽的杀手,会导致肌肤的正常代谢受到内外夹击。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让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但是我们也不是说孕妇一定要吃清水煮鸡蛋。由于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因此适量地补充盐分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2、做一个“水美人”

体内若有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肌肤的胶原蛋白不断自生。产后最初几天产妇容易感到口渴,食欲不佳,这是因为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多喝水可能促进胃肠蠕动。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

3、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俗话说“吃啥补啥”虽然有点夸张,但也是大实话,多吃些含胶质的食物,比如猪蹄、骨头汤等,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4、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哺乳妈妈缺钙的话可是很严重的问题。血钙缺失会造成四肢抽搐,还可能因为奶水中的钙量不足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在自身钙量不足的情况下哺乳,还可能使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应保证摄入充足的钙,以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

5、不挑食比“大补”更重要

从营养的角度看,挑食可造成面色蜡黄,肌肤粗糙。无论你产后怎样繁忙,也要按时吃饭,菜品合理搭配,荤多样化,尽量不挑食,不偏食。无需所谓的“大补”,只要饮食合理、平衡、营养丰富就可以了。

总结:我们能够抗衰老,但是不能阻止衰老,但是不要害怕,时光会把我们变得更好。当岁月在脸上留下痕迹时,当我们读懂法令纹是女性魅力的象征,我们不再惧怕时光,女性可以在岁月流逝中撷取最好的收获,也许那一刻,上帝收取您的年轻,却给了你最好的优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