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恢复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2013-04-23 09:47:36来源:宝宝地带

刚刚生下小宝宝的产妇身体会很虚弱,这个时候产妇最需要的是得到充足的休息,来弥补自己所损耗的元气。当然,产后的饮食非常重要。它很有讲究,如果在吃食上产妇没有注意细节,对于身体的恢复不啻是有害的。以下的几点误区,准妈咪一定要记清楚,不要犯哦。

1、产后大肆进补

有些产妇认为自己接下来就要承担哺乳的重担,为了给宝宝更好的营养,自己要大量的进补。

然而这个想法医学上认为是错误的,盲目进补不但让产妇吸收,还会给原本虚弱的身体再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产后前三天,应该吃些易消化的食物,流食,鸡蛋粥,松软的面条等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生产后腹腔壁的松紧度降低,消化能力减弱,同时导致食欲减退。吃的太油腻或是太多,那些不能消化的食物就会堆积在胃里,形成胃胀气等一系列问题。

产妇要注意水分的补充,特别是产后24小时内,身体缺少水分容易引起产后便秘

2、产后喝很多红糖水补充流失的血液

红糖水可是女性的好朋友,这个好朋友具有散寒止痛、活血化淤的功效,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都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古语曰:“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得就是红糖,它能够促进子宫的恢复和恶露的排出。但她也不是“多多益善”的主。干什么事情都要有度,物极必反哦。

糖分摄入太多会让胰腺的负担加重,所以每天一杯糖水对于准妈咪来说足矣。

而且您喝红糖水要注意过滤一次,因为红糖未经提纯,所含杂质多,细菌多,给新妈妈喝红糖水,应经煮沸、沉渣、去杂质后再饮用。

3、少吃寒性的食物

寒性食物有凉血的功效,常人吃问题不大,但是对于产妇而言,吃太多寒性食物会引起血液滞留,恶露不尽等问题。常见的寒性食物有西瓜,香蕉,獭肉,海带,螃蟹等。准妈咪们注意不要摄取太多。

总结:如今女性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为了能够更好的面对挑战,女性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乐活的思想,营养的饮食,坚持锻炼,这些都是良好生活的保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