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运动坚持原则很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运动坚持原则很重要

2013-04-24 10:35:52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们在分娩后,一定很想恢复自己昔日的身材,这时候做运动的讲究比较多,要掌握三个原则。有了这三个原则,新妈妈们就可以顺顺利利的产后运动了。 一是避免剧烈运动。

有一种新妈妈,求胜心切。为了马上看到效果,就采取很多激烈的,极端的产后塑身的运动计划,这样很不科学,很容易造成疲劳,不仅如此,还会损害健康。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的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别忘了进行运动之前,事前的热身运动与事后的缓和运动可不能少,否则容易造成运动伤害。

二是请新妈妈们选择一些轻、中等水平的有氧运动去健身,一定要坚持住,这样不仅仅有利于减肥塑身,而且还能有效防止减重后体重出现反弹。有氧运动有极佳的燃脂效果,有氧运动指的是使用到全身肌肉的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游泳、登山、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且进行的时间至少要持续12~15分钟以上,若要有效燃烧脂肪,应持续进行30分钟以上,或是一天之内累积到30分钟以上才有效果。

新妈妈的产后减肥塑身计划最应做到的事是:循序渐进,假设新妈妈们能做到坚持在生完小宝宝后坚持做到5个月左右必要的身体锻炼,不仅对体质以及形体的恢复有益,还可将全身的肌肉练得结实一些,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健美身姿。

三是切忌急功近利心态和懒惰好逸心态的交替。

新妈妈的产后减肥塑身的信念只要树立起来了,就不要轻易的降低自己的心理防线,新妈妈们要注意不可放宽对自己的要求。一方面不能半途而废,偶尔贪吃贪睡;另一方面也不要急于成功,有时候扎进健身房一呆就是几小时。要心态平和地面对产后减肥。

总结:新妈妈的产后减肥塑身要避免剧烈运动,否则容易造成运动伤害。要选择一些轻、中等水平的有氧运动去健身,要注意不可放宽对自己的要求。要心态平和地面对产后减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