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摆脱产后忧郁症有法可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摆脱产后忧郁症有法可依

2013-05-31 13:45:43来源:宝宝地带

大部分的准妈妈分娩后的一定时间会出现心情不稳定等等的状况,作为新妈妈在刚刚获得宝宝的快乐还有幸福的同时,也会因为需要照顾宝宝、处理家庭关系、周围环境而感到烦恼,甚至于对生活感到苦闷忧郁,在这个时期,女性似乎进入了一个自我封闭的时期,对“所谓的外界事物”不感兴趣。

面对这种的问题,作为新妈妈我们自己应该要及时意识到这些的问题。假如有感觉到自己在一段时间内有连续的情绪低落,无心做任何的事情,甚至于是平日里最喜欢做的一些事,那么你和自己的丈夫就应该快速的作出应对的策略,避免情况的恶化而对家庭照成影响。

在意识到这些问题之后,就要想好如何解决。办法就是,多多的找一些专业的从事心理导师,让她们进行一些心理的指导,排除一些心理上的障碍,这样才能让自己尽快摆脱低落的情绪,而不至于像大多数女性那样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不对,在自我的挣扎中不但没变得更好,反而让情况变得更加的糟糕。加入医生给你服用一些药剂类的东西,那么你必须知道的一点就是这些药物是否会通过哺乳对宝宝产生影响,这一点可以通过在服用药物之前跟医生认真的讲清楚自己的情况,并记情况医生的医嘱。要知道,无论你吃什么最后都会影响到母乳的成品,所以在这一点上面,必须小心谨慎。

作为自己的解决问题的办法,那么可以是让自己听听音乐,看看书,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身为老公的你,也要在这个时候多注意妻子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力给予自己的妻子更多的关心与呵护,让妻子有个每天都沉浸在开心与幸福知州,这样才能帮助妻子更加快速的摆脱产后忧郁症。同时,自己本身也不要对自我提出过于苛刻的要求,明白饭要一点一点的吃,事要一点一点的去完成的道理,以平和的心态让自己逐步从产后忧郁的阴影中释放出来。

总结:大部分的准妈妈在分娩后的一定时间会出现心情不稳定等等的状况,轻松摆脱产后忧郁症的方法很简单。比如找一些专业的从事心理导师,让她们进行一些心理的指导,听听音乐,看看书,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就可以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