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哪些因素可影响产后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哪些因素可影响产后恢复

2013-06-13 10:32:14来源:宝宝地带

内分泌变化往往造成产后妈妈关节、肌肉问题,还常常导致产后忧郁症的出现。在现代医学的理论中,产妇在生小宝宝后和哺乳期间,因为新妈妈的身体里面内分泌激素的变化,常使肌肉、肌腱的弹性和力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也会出现张力下降,因而导致关节松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新妈妈不注意休息而从事较多的家务劳动,将会使本来已经薄弱的关节、肌腱、韧带负担过重而出现疼痛。而且,妊娠后期,准妈妈体内雌激素黄体酮、皮质激素、甲状腺素也不同程度增高,准妈妈会产生幸福愉悦的感觉,但是宝宝出生后,体内内分泌发生变化,这些激素迅速下降,从而产生抑郁症

应对措施:

产妇在生小宝宝后第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一定要避免自己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同时新妈妈们完全可以根据中医理论,通过合理的调理来解决。

中医指点:

从中医的理论上讲,产妇在生小宝宝后内分泌失调是阴虚的表现,这是因为气血淤滞所造成。淤血滞留体内、脉络受阻、外毒入侵人体、产后恶露不下等都可能会引致气血淤滞。因此,治疗这些病症,要从调节内分泌入手,令气血通畅,使精血滋养全身,促进血液循环,由内而外的全面调理。新妈妈应多注意养阴治疗,如服食银耳莲子羹,多吃谷物和新鲜水果蔬菜等高蛋白与维生素食物。而对于功能减退的妈妈往往表现有气血两虚、肾虚等,一般是给予补血益气,补肾等治疗,使情况得以改善。

母子健康爱心提示:

如果进行自己喂养,产妇在生小宝宝后这段时间不应该进行药物调整内分泌,所以建议产妇在生小宝宝后待哺乳期结束后再进行内分泌方面的调节,自己千万不要滥用保健品和民间的偏方,以免激素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造成影响,如有情绪不稳时可请心理医生进行咨询,必要时应用药物治疗。

总结:准妈妈会产生幸福愉悦的感觉,但是宝宝出生后,体内内分泌发生变化,这些激素迅速下降,从而产生抑郁症。自己千万不要滥用保健品和民间的偏方,如有情绪不稳时可请心理医生进行咨询,必要时应用药物治疗。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