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4周生理期减肥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4周生理期减肥法

2013-07-11 11:24:21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的身体在生产完,一般需要6-8个月完整的生理周期才可以完全的恢复正常。我们知道一般成熟健康女性规律的生理周期在28天左右,产妇们掌握好生理周期,对产后瘦身是很有帮助。

1、减肥预备期——生理周期的1-7天

在这段时期里,因为月经来潮身体的新陈代谢减缓,难免会郁闷或者不专心,容易疲劳,胃口一般也会减小很多。这个时候不适合做大动作的瑜伽,如果一定要坚持练瑜伽的话,可以做一些静心调息的瑜伽单体式。而且因为胃口减小的缘故,还可以通过控制饮食的方法达到减肥的效果。

2、减肥黄金期——生理周期第7-14天

我们都知道月经过后的一周是减肥的黄金期。这个阶段心情会明显的变好,精神稳定或者,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明显的加快。月经时在身体内集结的水分在迅速的排出体外,全身有明显轻盈的感觉。这个阶段可以适当的加大运动量,练习高温瑜珈或者一些难度比较大的体式都是比较适合的,每天子啊家里练40分钟左右为宜。

3、减肥成效期——生理周期第15-21天

在这个时期身体和情绪的配合比较好,代谢也迅速提高,脂肪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进行着全速的燃烧,所以你可以明显看到减肥的成果。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加强你觉得赘肉比较多的重点部位的练习。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时候胃口会变得很好,尽量远离零食,正餐也不要一不小心吃很多哦。

4、减肥缓慢期——生理周期第22-28天

月经来潮的前期,身体已经开始为月经期开始做准备了。这一周新陈代谢会开始变得缓慢,身体的水分也开始增多,情绪会变得不是很稳定,减肥的成效也开始变得不是那么明显。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不要放弃和心急,对于瑜伽来说的话这周适合做轻松简单的体式,有利于加强自己的自信心。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尽量远离甜食和油炸食品,避免情绪的大波动。

产妇们完美的掌握了自己身体的生理周期就等于掌握了自己的减肥周期,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把减肥事业进行到底,成效就会自然变得显著。不要太过于心急,坚持就是胜利,你会慢慢看到自己的改变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