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科学坐月子可预防产后发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科学坐月子可预防产后发胖

2013-07-23 12:49:32来源:宝宝地带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如何保持苗条的身材更成了现代女性们现在热议的话题。对于产后妈妈们来说,如何科学的坐月子,并且能够在坐完月子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到之前苗条时的样子,而且又不影响对宝宝的哺乳,这肯定是众多妈妈们最关注的事了。其实很多妈妈们一旦造成产后肥胖,再想恢复以前的苗条可是要花些心思了。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要提醒那些即将坐月子或已经在坐月子的妈妈们该注意的了!

其实我们如果在肥胖未到来时预防它,是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的。为了保持“苗条女儿身”,月子里爱美的妈妈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保持良好的心情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不良的情绪会使产妇内分泌功能失调,影响新陈代谢。月子里很多妈妈们都会有烦躁、生气、忧郁等不良情绪,所以尽量的想些开心的事,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坚持母乳喂养,对于预防产后肥胖也起着很大的作用,因为母乳喂养不仅可以促进乳汁分泌,还可以加强母新的新陈代谢,刺激子宫收缩,对于产后的身体恢复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母乳喂养首先应该保持舒适的姿势,母亲可以坐也可以躺着喂宝宝,无论何种姿势,最终要使母亲和宝宝都感到舒适、轻松。若母亲乳房很大,应用食指和中指在乳晕根部托按乳房,以免妨碍宝宝鼻部通气。这样做还可以防止奶水流得太快,引起宝宝呛咳。

其次,在饮食方面,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因为产妇只有摄入比平时更多的营养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所需和宝宝的能够有足够的乳汁。但不可以暴饮暴食,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多餐,合理饮食,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适当多吃水果。

产后妈妈们要多做运动,一些顺产妈妈们应该在产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地,做些轻微的运动。剖腹产的妈妈们也主张24小时之后下地自主小便,这些都是对产后妈妈们的身体恢复十分有益的。待满月后,身体也恢复到一定程度了,妈妈们可自主的做做瑜伽,或健美操之类,以减少皮下脂及的堆积。在睡眠方面也应该做到合理安排,产后夜晚睡8小时,午睡1小时,是比较科学的,因为如果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总结:每一个宝宝都是妈妈的天使。妈妈们在历千辛万苦孕育了宝宝之后,自己的身体却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这也是母爱的纯洁与伟大。希望每位产后妈妈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运动,并且搭配合理的饮食,健康有效的坐好月子,不仅为宝宝的健康奠定基础,也是为自己将来有一个娇好的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