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产后关节痛的缓解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关节痛的缓解方法

2013-07-31 13:01: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关节疼痛是很多都市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体弱的女性更是明显,这是因为都市女性很多都忙于工作缺乏锻炼,因此他们的关节耐抗能力比较差。

产后的激素水平处于调整状态,而激素又会调控者关节骨头的代谢,盲目用药不但不能减轻疼痛,还会干扰到身体正常的恢复。推荐几个有效地方法来缓解疼痛:

1、当新妈咪出现颈部疼痛时,可以用自己的两个中指同时按揉位于头部两侧发际角凹陷处的风府线,力道适中以感到微微的酸胀为佳。每次按摩20~30分钟,可以有效缓解颈部的压力。

2、肩部也是痛感的高发部位,这是因为新妈咪长期抱着孩子屈伸的手臂,肩部受力时间长,血流不畅导致肩部酸痛。当出现轻微痛感时可以用手指轻轻揉痛点挥着对疼痛部位进行热敷,还可使当做摇肩锻炼,每次持续30分钟上下。

3、外用理疗也可帮助新妈妈减轻不适,可以在家中常备艾叶、姜泥和粗盐巴适当进行调理。艾叶,有理气血,温经脉,祛湿止痛的功效,可以新鲜艾叶跟生姜同煮,去除滤渣,将药水涂抹在疼痛的部位。

4、粗盐疗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做一个袋子,将炒热的粗盐和艾叶装入袋子里,敷于伤处,但需注意的是要调节好温度,不要由于温度过高而烫伤皮肤

5、保证充分休息,新妈咪若在产后过早,过多的接触体力活也会引起肌肉酸痛,关节疼痛等症状,因为怀孕期间由于活动量减少,使其手部肌肉及肌腱的弹性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突然之间又让身体承受过重的负担,会给关节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建议各位妈妈在产后要多休息一会,保持体力。

总结:以上这些方法是针对轻度的关节痛有疗效,若是新妈咪发现使用过这些方式疼痛仍然没有缓解,那么就需要去医院看一看了,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希望每一个妈咪都能在月子期将自己的身体调养好,争取以最棒的身体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做一个健康无忧,年轻时尚的辣妈。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