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睡不好 专家有妙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睡不好 专家有妙招

2013-08-12 11:31:27来源:宝宝地带

新生儿半夜总爱醒后啼哭,导致很多新妈妈产后都睡不好觉。睡眠不好身体就无法好好恢复,对此新妈妈也总是很烦恼。时间长了,新妈妈会精神不振,饮食不好,内分泌失调,给身体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

睡不好会给妈妈带来哪些“后遗症”

澳大利亚对此作过一些研究,报告表明,很多妇女在宝宝出生第一年里会患产后抑郁症,而这很可能就是缺乏睡眠的表现。

美国哈佛大学对900多名平均年龄33岁的产后妇女做了调查,发现新妈妈如果睡眠不足,体重很容易增加,不利于体形恢复。

几个方法让妈妈睡眠更好

第一、睡前少吃

睡前吃一些低脂肪小点心,比如蘸果酱的面包片或者就着牛奶吃一些谷类的食物,如果想要喝点东西的话,菊花和蜂蜜都是天然的镇静佳品,不过,在上床前的3小时以内不要吃太多。

第二、入睡保持安静

有的妈妈会在宝宝睡着以后还做些家务,结果很晚自己却睡意全消。妈妈在睡觉前的30-60分钟里,要做些可以让自己放松的事,比如洗澡、静静地听轻音乐或者读一些书。

第三、睡觉以前不要进行锻炼

体育锻炼虽然有时可以帮助你更快入睡,但是锻炼也要讲究时间,比如锻炼时间不要和睡觉时间太接近,否则会让你过于兴奋,而且身体温度也会过高,难以入睡。尽量要把锻炼的时间安排在白天。

第四、白天不要跟宝宝一起睡觉

白天,让宝宝小睡的时候,妈妈不要跟宝宝一起睡。婴儿每天大概要睡上15个小时,而成年人则需要8个小时。所以,如果你白天睡了3个小时,晚上就容易失眠。如果白天确实疲劳,可以每天在同一个点休息一下,10-20分钟的小憩都可以使你精力充沛。

如果妈妈晚上睡不好,原因不是因为白天睡多了就是晚上被宝宝打扰。所以妈妈要懂得自我调理,要控制自己的睡眠时间,使它更有规律。而且在晚上睡觉前,要尽量使自己保持放松和安静,这样才能很快入睡。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