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体虚的妈妈应该常常运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体虚的妈妈应该常常运动

2013-08-21 10:20:19来源:宝宝地带

有一部分的女性生完小孩子之后,出现体态虚弱的情况,这时候应该怎么治疗呢?这类产妇常常形体消瘦或偏胖,体倦乏力,面色苍白,常常出汗等等,运动是最好的调节办法,只有当自己的身体达到稳定状态的时候,才有能力做更多的恢复效果。

此种体质的保健原则是补气养气,应该适当地做一些运动,具体方法如下:

1、屈肘上举:

端正坐好,两条腿自然的分开,双手屈肘侧举,记得手指应该伸直并且向上,两耳平,双手上举,以两胁部感觉有所牵动为度。随即复原,可连做十次。该动作对气短、吸气困难者,有缓解作用。

2、抛空:

端正坐好,左边的手臂自然的弯曲,放在大腿上,右边手臂弯曲,将手掌向上,做抛物动作3—5次,然后右臂放于腿上,左手做抛空动作,与右手动作相同。每日可做五遍。

3、荡腿:

端正坐好,两只脚自然向下垂放,慢慢的左右转动身体大约三次,两脚悬空。前后摆动十余次。本动作可以活动腰、膝,具有益肾强腰的功效。

4、摩腰:

端正坐好,将衣服腰带松开,双手慢慢的相搓,以略觉发热为度,最后将手放在腰部,上下搓摩腰部,直至腰部感觉发热为止。待搓至发热之时,可起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温肾壮腰的作用。

5、吹”字功:

直直的站立,双脚记得随时并拢,两手交叉上举过头,让自己慢慢的弯腰,双手触地。继而下蹲。双手抱膝,心中默念“吹”字音。可连续做10余次,属于“六个决”中的“吹”字功。

产后体虚的妈妈应该常常运动,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让你的健康恢复正常的状态,有时候不需要进行多方面的检查,体虚只是暂时性的,并不会长期的累计,但是需要产妇做更多的配合,尽量到户外进行活动,经常性的呆在家里,思想负担将更大,反而出现更不好的反应。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