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影响子宫恢复的因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影响子宫恢复的因素

2013-08-30 10:48:33来源:宝宝地带

子宫被人们称作为“人类初始的地方”,它为小孩子创造了一个优良的生存空间,当胎儿出生后,它也算成功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就面临着恢复工作了,这需要相当一段时间,要得到产妇的悉心呵护,一旦照顾不周,就会出现子宫收缩不好,迟迟不恢复到最初的模样、褐色出血持续不断等子宫复原不全的情况。

子宫恢复也“偷懒”

假设子宫恢复的状态不佳,子宫里面还有血块或者其他残留物的时候,子宫就会被这些残留物填塞。这样会“连累”子宫平滑肌停止收缩,造成子宫收缩不良,有可能会引起大出血的危险。这是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子宫恢复不全最突出的表现,在产褥期最容易发生,产妇们要特别注意。突然长出“游泳圈”。有些产妇生完宝宝后,小腹赘肉却无法消除,这常常是由于宝宝个头儿很大,怀孕时将小腹的皮肤撑到松弛,以至于无法缩小。其实,大多数产妇的子宫仍然是收缩正常的。不过,如果在自检的过程中,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2周后在小腹部仍然能摸得到一团东西,就很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或子宫肌瘤引起的,当然还要看出血情况。

影响子宫恢复的因素

1、血块或者其他残留物留于子宫里。假如胎盘或胎膜脱离的不干净,就会有不停出血的状况,有时还可能大量出血。

2、子宫蜕膜脱离的不干净。蜕膜一般在刚生完小宝宝一星期左右脱落,如果子宫蜕膜脱离的不干净,容易引起晚期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出血。

3、合并子宫内膜炎或盆腔内炎症。如果生产后护理不当,引起子宫或盆腔感染,也会长期出血。

4、子宫过度后屈,容易产生恶露,而且不容易排出。

5、合并子宫肌壁间肌瘤。子宫肌瘤影响子宫收缩,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出曲量会增多。

6、如果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排尿不利,膀胱过度充盈,也会导致子宫不能下降至盆腔。

7、倘若产妇年龄较大、健康情况不太好、生产次数多或多胎妊娠,也往往会影响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子宫的复原。

总结:刚生完小宝宝的新产妇们干扰子宫恢复的“宿敌”是什么?有很多,比方说:胎盘或胎膜脱离的不干净,就会有不停出血的状况,有时还可能大量出血。排尿不利,膀胱过度充盈,也会导致子宫不能下降至盆腔等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