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怎样在断奶后能够恢复挺拔的乳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怎样在断奶后能够恢复挺拔的乳房

2013-09-03 11:03:3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妈们都会发现再给宝宝断奶之后,乳房就会发生严重的缩水,于是妈妈们的自信就开始被蚕食。怎样能够在宝宝断奶后也能够恢复挺拔的乳房呢?

有的妈妈会发现这样的现象,母乳喂养之后,断奶了的乳房就突然的缩小,甚至感觉会和男人差不多。可是明明在怀孕和哺乳期的时候,胸围上升了好几个罩杯,现在在看到自己的平胸就会觉得很自卑。

首先要解决就要明白原因。体内激素的迅速下降,是导致妈妈们乳房松垮萎缩的主要原因。怀孕之后受激素的作用,乳房内的脂肪组织和乳腺组织都会增生,乳房就会变得很大,当然乳房的表面的皮肤自然也会被撑大。而生产完之后,激素降低。如果没有进行哺乳,那么乳腺组织就会迅速的减少。这样已经被撑大的乳房因为内容物的减少,自然就松垮下来了。如果是原本乳房就比较大的妈妈,平时再缺少穿胸罩的习惯,下垂的情形就会更加的严重。

但是在此不得不承认的是,给孩子哺乳的确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非常消耗体内的储备脂肪。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会很容就瘦身,体型的变瘦自然也会造成乳房的缩小。

除此之外,有的女性专注于生孩子,对性的要求就会变得淡漠,缺少了性的刺激,也可能会使乳房发生萎缩。

那么解决的方法是什么呢?很简单,坚持哺乳穿内衣,不让乳房缩水。

为了避免产后乳房的下垂,应该从怀孕时就开始坚持穿内衣。在怀孕时要随着乳房的增大,选择尺寸合适的胸衣,绝对不可以不穿。否则就可能会很容易导致妊娠期乳房由于难以承受腺体的急剧增长,导致乳房下垂。产后也要随着乳房的逐渐变小,换小尺寸的内衣,这样才可以提供适当的支撑。

断奶后恢复挺拔的乳房并不是一件难事,只是很多妈妈们为了舒服而没有注意维持乳房的形状,只要新妈妈们有意识的注意保护和支撑乳房,挺拔就不是梦想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