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妈妈乳房保养,吃什么更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乳房保养,吃什么更好?

2013-09-16 11:09:03来源:宝宝地带

只有经历过当妈妈之后,才懂得怎么善待自己。产后妈妈经常做的事情就是哺乳,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更加注意保养好胸部,不要出现一些疾病等等。产后妈妈乳房保养,吃什么更好?专家推荐:乳房最爱的是食物是大豆,最怕的食物是高油盐食品。所以,准妈妈们要注意日常饮食结构,避免给自己和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乳房最爱和最怕啥食物

一本杂志上的刊文指出,大约有就成的女性含有乳腺疾病是由于激素水平紊乱,刺激乳腺腺体所致,并推荐了乳房“最爱”和“最怕”的食物。 产后妈妈乳房保养,吃什么更好?首先大豆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都豆类产品里面含有更加丰富异黄酮能调节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

其次就是菌类食物,对乳房的保养更有好处。比如:黑木耳、香菇等食物,能增强免疫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海带。

像黄豆和花生含有多数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既抗癌又让乳房更富有弹性。

最后鱼类及海产品,因为其中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够保护乳腺的作用。

牛奶及乳制品,据说含丰富的蛋白和钙质,起到了预防乳房炎症。

乳房最怕的食物

高油盐食品,当钠元素太高的时候,会导致人体内的体液增多,并且影响乳房的不适应。

其次,油炸食物含热量高,使乳腺增生更严重。经过调查发现,吃太多的肉会出现乳房肿块等等。

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这些对产妇的睡眠和身体健康都是有影响的食物,会加重乳房的肿胀感。

产后妈妈乳房保养,吃什么更好?应该懂得哪一些食物对身体有害处,哪些食物对身体有好处,只有在第一时间做到最细致的工作,才能保证乳房的健康,并且避免患上疾病等等。喂养宝宝的时候,更应该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胸部的清洗尤为重要。过了哺乳时期,产妇就应该及时的运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