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新妈妈应产后多久才能健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应产后多久才能健身

2013-10-25 11:25:00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不断发育导致身体逐渐发胖,这是谁也无法避免的事情。但身材的曼妙,也是每个女性朋友们最在意的问题;从我们身边就可以看到,很多明明不怎么胖的女孩子整天哭着喊着要减肥,就可以知道身材的美在女性心目中的分量有多重了。打开电脑我们也可以看到诸多明星辣妈,在怀孕期间穿一身孕妇装,挺着个大肚子,一看就像一个土拉八几的农村老娘们似的;可是在产后不久,就迅速的恢复到了产前那种凹凸有致的身材,这让很多女性朋友,不只是羡慕了,恐怕连恨的心都有了。相信很多产后的女性朋友也在问,到底产后多久才能健身,才能恢复到以前那种身材?

一般来说,顺产者4~6周后就可以开始做产后健身运动,而剖宫生产者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因为在怀孕期间,女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变胖了,尤其是腹部脂肪堆积,这是生产后腰椎弯曲度改变和腹部肌肉被拉长所导致的。此外,骨盆关节的变化以及孩子出生前所释放的荷尔蒙使得背部疼痛在产后经常发生。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生完孩子要坐月子,因为此时产妇身体虚弱,不宜大幅度活动或剧烈运动。如果产后立即做剧烈运动减肥,不利于身体恢复,反而容易造成手术伤口的二次伤害。这种情况下,通过脊柱稳定性练习和有氧练习,可以重新加强躯干和脊柱支撑肌肉以及在恢复由于怀孕所带来的各种变化的过程中保护身体防止受伤。

随着产后时间的推移,可以进一步增强背部力量的练习。如体前倾练习和箭步蹲练习尤其管用。前一个动作会教您如何正确的屈体,保持背部挺直,屈曲膝关节。后一个动作将有助于锻炼腿部肌肉,提高身体的代谢率,达到减脂的功效。如快步走40分钟、蹬25分钟的卧式单车等。这样能提高代谢率,减少脂肪,恢复产前的体质和体型。像动感单车、跑步、游泳等大强度的有氧运动最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总结:在产后健身训练的时候,不是每一个新妈妈运动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孕前不经常运动的妈妈,持续运动的时间应该控制在半小时之内;在怀孕前经常运动的妈妈们可以放宽到45分钟之内。在健身运动期间,频率不应该太勤,应控制在每周2至3次。在此期间,新妈妈们不可采用节食减肥这种方法,因为这种方法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使产妇身体恢复过慢,甚至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