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暖身运动助身体快速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暖身运动助身体快速恢复

2013-10-30 10:41:33来源:宝宝地带

暖身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基本环节。我们每一个运动课程中十分重要的部分,它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进入运动状态,同时避免肌肉的疲劳与受伤,如扭伤与肌肉的裂伤。不要认为是在浪费时间或精力,即使在时间不足的时候,也不可以省略这暖身运动。通常,暖身运动包括有韵律的活动,它可以逐渐增加强度,并且其强度足以造成轻微的流汗。这是完成暖身运动后的结果,其好处如下:

1、可以使身体的体温逐渐上升,可以加强肌肉的力量。

2、可提高血液输送至肌肉与关节的速度,有助于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增加。

3、能使发冷的肌肉温暖,而降低受伤的可能性。

4、使心肺功能作好准备,以能做有氧运动中较激烈的运动。

暖身运动应该包括几个伸展运动,这样可以舒展我们各类肌群,尤其是在进行有氧运动课程和肌肉训练课程中,会用到的大肌肉。经过暖身运动后,肌肉的伸展状况会较好,并且较不容易受伤。

弯曲膝盖与收缩肩膀

做这个运动之前首先要双脚分开站立,然后脚尖慢慢的向外张,让体重平衡的地置于双脚上,膝盖微微弯曲。收缩臀部与腹部,双手置于髋骨上。弯曲膝盖,维持膝盖在脚尖正上方的姿势,同时运动大腿的肌肉。弯曲与伸展的速度不要太快。音乐第一二拍时弯曲,再二拍时侧伸直,重复4次。当你在每一次弯曲膝盖的时候,将重心移至另一只脚上,并将伸直的大腿脚掌向前点地,保持肩膀不要弯曲。每一只脚的运动重复4次。最后,当你把重量由一只脚移到另一只脚的时候,加入膝盖向上与向下收缩运动。每一侧的运动重复4次。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要维持呼吸的平顺。

手臂环绕

1、做这个运动之前首先要双脚分开站立,脚尖微微向外,将重心平均置于双脚上,膝盖微微弯曲。要确定臀部和腹部已经收紧。然后,向上并向前环绕你的左手臂。

2、做这个运动之前首先要将左手臂高举过左耳。当新妈妈放下手臂的时候,也要弯曲膝盖。于此同时,当手臂向上举时,伸直膝盖。恢复原来的姿势,左手臂的运动重复进行4次。接着,换手臂,以右手臂重复做4次相同的动作。

总结:暖身运动包括有韵律的活动,它可以逐渐增加强度,并且其强度足以造成轻微的流汗。它可以提高血液输送至肌肉与关节的速度,有助于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增加。使心肺功能作好准备,以能做有氧运动中较激烈的运动等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