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需要从身心两方面好好调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需要从身心两方面好好调养

2013-11-26 11:46: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咪身体变得虚弱,此时需要身心两方面好好调养,如果产后不能及时补充足够的营养,就会影响到产妇日后的身体健康,而且产后抑郁已经成为了社会关注话题,如何给新妈咪们解压缓解情绪也成为了热门讨论话题,这也从侧面说明社会各界对于产妇有了更多人文主义关怀。

为了让孕妈咪尽快恢复精神,产后保持充足的睡眠十分必要,孩子降生了固然开心,但是新妈咪跟孩子的亲自接触还是要量力而行,月子期间给孩子白天玩耍不要太过劳累,晚上睡觉建议跟宝宝们分开睡,孩子的生物钟还没有调节好,他们任何时候都有可能醒过来,哭泣声会让新妈咪们的心情变得紧张。

产后饮食调理也是重中之重,分娩时的出血和伤口都让产妇的身体消耗很大,另外产后很多还有哺乳的重则,产妇所需营养比普通人多,因此必须对产后营养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产后妈咪的营养情况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发育和生长。

产褥期的营养要比怀孕前增加约30%左右,但是这不是说孕妇要多摄入糖类,均衡饮食,多吃些优质蛋白的食物才是王道,像是牛奶,瘦肉,鱼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产后妈咪自己也要对营养的补充重视起来,饭吃八分饱,合理搭配膳食,切记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像是葱,蒜,辣椒等。

产后可以适当加餐,以满足哺乳和身体需要,但是不要吃得太过油腻,以免加重身体负担,食物种类尽量丰富一些,饭菜尽可能做的细软些,这样易于消化。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请一个月嫂,让专业人士给产后妈咪更好的照顾。

为了给产后妈咪更好的照顾,我们要来破除迷信,老一辈的理论“月子期每天吃七个鸡蛋”这个是不恰当的, 首先吃的太多同一品种的食物会造成消化不良,而且鸡蛋中含有胆固醇,摄入太多不仅不能滋补,还会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另外单一的食物营养并不全面,不能满足产妇的营养需要。

总结:每个地区的饮食习惯上不尽相同,但是产后饮食的参考标准还是出入不多的,产后妈咪要吃的均衡有营养,饮食烹饪以清淡多汁为主,产后妈咪要有正确的认知:月子餐并不是以好不好吃为第一考虑点,我们要做的是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