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治好产后抑郁对孩子也意义重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治好产后抑郁对孩子也意义重大

2013-12-10 10:31:00来源:宝宝地带

生孩子本来对很多女性来说是很幸福的,但很多孕妈妈会在产后抑郁症的产生,而对母亲抑郁症的有效治疗,可以防止孩子出现抑郁和焦虑等问题,对于孩子来说治好母亲抑郁是很重要的。

虽然这项研究的规模时比较小的,但是专家们认为研究的结果是具有真实度的,这也就说明了母亲的健康对孩子健康是很重要的。研究的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具有戏剧性但是又非常重要的发现,对母亲的有效治疗意味着他们的孩子就可能不会得病、吃药了。

抑郁症是有着很强的遗传性的,容易在家族成员中集中出现,但是外界的环境也起着很强的诱发作用。对母亲有抑郁症孩子来说,母亲的疾病本身就有可能诱发孩子的精神问题。抑郁症的父母需要得到严格而有效的治疗,这样不仅对他们,对孩子也是很有好处的。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后抑郁症消失的母亲,他们的孩子发生抑郁和焦虑的问题的危险性就会小很多。这一结果是非常有价值的,社会上总是说母亲如何重要等等的空话,但是却无法正确的认识到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是多大的。而这项研究正好表明,母亲们首先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就好像在飞机上,如果没有办法保证自己的氧气供应,怎样去帮助别人呢?

在很多儿科的临床试验中也发现了很多类似的情况,比如患有多动症的儿童,他们的父母也有类似的情况,而对家长进行良好的治疗,儿童的症状也会有所改善。

照顾孩子首先就需要照顾好整个家庭,只有爸爸妈妈的情况是良好的,孩子才能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和生活。所以说治好产后抑郁对孩子也意义重大。

相关文章

患上产后抑郁的5种情况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人们对心理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了。尤其是孕妇产后的心理变化,很多孕妇产后出现心理上的变化,日常生活中的琐...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