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体温异常升高不是小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体温异常升高不是小事

2013-12-19 11:48:11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的新陈代谢比常人快,因而她们的体温会比一般人高,但若是产后身体温度超过了38度,就要予以重视了,很有可能是因为产后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的发烧症状,此时千万不可疏忽麻痹。

引起产后发烧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产褥期感染细菌引起的感冒,乳腺炎,泌尿系统感染等,如果治疗不及时会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产妇在生产完后子宫口松弛或产道损伤,伤口若是没有做好必要的清洁保护措施,就很容易让细菌侵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产褥期的卫生护理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采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产褥期垫纸;勤换内衣裤,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干燥。

乳汁的分泌不畅或是过多也会引起产后发烧,前者容易在乳腺管淤积成块,增加产妇涨奶的痛楚,进一步引起发烧,留虚汗的症状,而后者也可能是婴儿由于乳汁分泌速度快于吞咽速度,在吮吸时损伤乳头,以至于细菌侵入,在乳腺部位生长繁殖,引起急性乳腺炎。得了乳腺炎的妇女可发烧到39℃以上,患侧乳房疼痛,发炎部位红肿变硬并有触痛,不仅会给产妇带来痛苦,也不利于对新生儿的哺育。

当产妇产生身体异常的发热现象时,家人一定要及时送产妇及时就医,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另外做好产褥期的保暖工作也很重要,如今正是寒冬料峭的季节,产妇汗腺分泌旺盛,若是因为出汗吹风引起伤寒侵体,那就不好了。

总结:分娩会极大消耗产妇的体力和精气神,产褥期的护理质量优劣是健康与否的基础,生完孩子的产妇需要更多地呵护,不只是身体上,还有心灵上,新生儿很重要,但是她们也是新妈妈。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