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五条经验教你产后吃不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五条经验教你产后吃不胖

2014-01-02 11:15:40来源:宝宝地带

引言:有的妈妈在生产后很久身材都是臃肿无比,但是也有的妈妈产后不久便恢复曼妙的身材。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做一个身材苗条的“辣妈”呢?

经验一:不要在生产之后立即喝老母鸡汤。在中国老母鸡汤被认为是最适合月子里吃的补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老母鸡汤属于发物,吃后很容易发胖。多数产妇在月子里吃的最多的就是老母鸡,所以就导致很多产妇想恢复身材很困难。但是也不是说老母鸡汤这种发物就一点儿也不能吃,一般来说,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做一个月子最多只能吃两只老母鸡。

经验二:控制自己的晚餐。有句话叫“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由此可见,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晚餐一定要控制。因为,晚餐大吃大喝会使脂肪在夜里飙长。因此,要吃好早、午餐,严格控制好晚餐的摄入量。

经验三:坚持母乳喂养。很多女人认为,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身材走形,不利于恢复身材。但是,科学表明,坚持10个月的母乳喂养,能使身材更匀称。有案例显示,产前属于梨形身材(上细下粗)的妈妈,在坚持母乳喂养10个月之后,下半身逐渐变得苗条,尤其是臀部以下以及腿部变瘦了很多。由此看出,母乳喂养不仅不会危害妈妈的身材,反而能修饰原本不完美的身材。

经验四:停止母乳喂养后要均衡膳食。在哺乳期间,宝宝的营养完全都是从母乳中获得,因此,为了营养能跟得上,很多妈妈们不得不摄入很多自己平时不会吃的富含营养的荤食,但是,停止母乳喂养后,很多妈妈一时之间还无法将自己的膳食从原来的大鱼大肉中转变回来,胃口依然好的出奇。这时,妈妈们吸收的营养就不再供应给宝宝,而是转化为脂肪囤积在自身身上,从而产生赘肉。因此,在停止母乳喂养后,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要因为胃口问题而毁了自己的身材。

经验五:冬季一定注意保持身材。冬季天气冷,妈妈们会选择高热量的食物来防寒。另外,冬天严寒导致户外运动量减少,而且厚实的衣服会遮盖住已经长出的赘肉。因此,冬季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

总结:作为刚生产完的妈妈,要做到生产完不要和大补的鸡汤、注意均衡膳食、坚持母乳喂养、严格控制晚餐以及注意冬季控制体重。做到这些,辣妈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