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常见的产后子宫恢复问题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常见的产后子宫恢复问题有哪些

2014-01-07 14:31:52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孩子的新妈咪总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恢复身体,可以尽早投入自己的工作和做一个母亲应尽的职责,但是总是会出现一些情况让自己疲于应对生活的各种挑战,产后子宫恢复就是一个常见的问题,那么究竟有哪些产后子宫恢复问题困扰着新妈咪们呢?

第一、子宫内尚有血块残留

这也是子宫恢复的一大难题,血块会堵塞子宫,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子宫的恢复。

第二、产后护理不当

生产完后会阴处无可避免会产生伤口,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做好伤口的清洁和干燥很重要,但若是产妇在分娩后护理不当,引起细菌感染,就会引起子宫病变。

第三、长时间仰卧

长时间仰卧不仅不利于产后恢复,还会加重身体负担,早造成子宫的后倾后屈,还会影响产后恶露的分泌,留在身体里绝对有害。

第四、高龄产妇生育

高龄产妇的身体各部分机能会比适龄孕妇自我调节能力低,因而恢复的时间也会更长一些,因此医学上建议女性能够适龄生育。

总结:产后妈咪在沉浸在宝宝降临的喜悦同时,对于身体的护理也不可疏忽,尤其是对于子宫的恢复,对于身体反应要细心,另外要注意每一次的产检,有陌生的生理反应可以向医生咨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