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新妈妈身材恢复的几个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身材恢复的几个误区

2014-03-25 13:55:10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后,大部分新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怎么样恢复身材,保持身材。于是就会想尽办法,各出奇招,特别是在饮食上下功夫,期待自己能够恢复到产前的身材。可是,产后恢复身材不是一个迫不及待的过程,而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当的方法不仅不利于恢复,而且会有损于健康,并对母乳造成不利影响。

有些新妈妈认为节食就是恢复身材的最佳手段,能够快速健康的恢复身材。不过,这种认识是大错特错的,通过节食达到产后苗条的言说是不可靠的,存在几大误区。

误区一:产后节食,健康瘦身

产后42天内,产妇不要希望通过节食达到减肥的目的。生完宝宝后,妈妈们担负着恢复能量和喂养宝宝双重的任务,如果营养跟不上,妈妈宝宝都要受苦受罪了,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产后各种并发症,所以通过节食来减肥是不可取的。

误区二:减肥餐等于低卡路里餐

许多新妈妈在为自己制定“瘦身餐”的时候,往往考虑卡路里这个单位词,而没有考虑营养和健康。蔬菜、水果卡路里低,就只吃蔬果;肉类、奶制品卡路里高,就不吃肉类和奶制品。 产后的饮食应该全面而合理。出于身体吸收的考虑,产后第2周内不建议食用鱼类和肉类。到了第3周,等身体适应,可以适当吃些。产妇不能挑食偏食,应该做到干稀搭配、荤素结合,少吃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误区三:产后吃减肥药

如果新妈妈还在哺乳期,无论如何,无论何时都不能考虑吃减肥药。因为妈妈们在哺乳期服用减肥药,药物会随着乳汁排出,直接到达婴儿体内。由于新生宝宝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会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会造成肝功能异常。另外,减肥药也不利于新妈妈身体的正常代谢。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但是新陈代谢系统容易遭到紊乱,影响健康。

所以,新妈妈们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健康的饮食,调整好情绪,把身体和心情恢复到最佳状态,不仅有利于新妈妈的身材恢复,最重要的是,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