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女性生完孩子后对乳房造成的三种伤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女性生完孩子后对乳房造成的三种伤害

2014-03-31 15:16:52来源:宝宝地带

为什么在生活中会一再强调母爱的伟大,就是因为女性怀孕和生孩子期间所度过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并且在今后的生活中还要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举个细小的例子人们就能明白,乳房在生完孩子之后做造成的三种“伤”。

面对产后无乳涨现象,迟迟没有奶的女性。首先要从心理上树立信心,产后就早喂奶、孩子在吸允时,才能促进乳汁分泌,通常顺产一到两天后就会有涨奶的感觉,剖宫产后3 天左右开始有奶,如果奶水不足,可以添加少量婴儿配方奶粉,妈咪在奶水不足时切不可马上完全喂配方奶,不然奶水很快就会完全没有了。

在喂奶的时候会有乳房涨痛、有硬块的感觉导致女性不得不中止。发生这样的状况时一定要及时的排空乳房,防止乳腺炎的发生。也可以进行局部按摩,以便疏通乳腺腺管,促进乳汁排出,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可以直接用吸奶器将奶吸出。

对于有的女性是急性乳腺炎就要在早期进行治疗,如果是严重乳腺炎不但要中止喂奶,甚至还需切开引流,宝宝不能再吃妈咪的奶水了。有的女性会发生乳头皲裂、疼痛难忍,妈妈可以在孕期就要注意对乳头的保养,可以通过用清洁的小毛巾擦拭乳头,然后轻轻提拉凹陷的乳头,让乳头变得结实,也就是为了避免以后乳头被宝宝吸破。在乳头皲裂破损时,可先将乳汁挤出后再喂,或者带上乳头保护器喂奶。

避免强力挤压乳房。哺乳期乳房受外力挤压,会导致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者引起内部增生。还会改变了乳房的外形,使上耸或下垂等。因此产后女性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仰卧最佳。夫妻同房时也要尽量避免乳房被用力挤压。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经常按摩乳房,妈咪也可在床上自行按摩。

将一只手的无名指,中指、食指合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 次。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使乳房看上去坚挺、结实,丰满。正确佩戴胸罩。从哺乳期开始坚持戴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如果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

 

总结:一定要对产后女性进行全方面的保护,其中乳房这个很小的部分也不能忽略,因为它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乳房在喂奶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的伤害,最好提前的预防和及时的解决办法是必须的,这样才能让喂奶变得顺利,以及减少女性乳房的伤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