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妈妈减肥的四大关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减肥的四大关键

2014-04-04 13:58:58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生孩子的过程是非常艰辛的,不仅会让身体变得虚弱不堪,由于在生孩子前需要吃大量有营养的补品,导致坐月子时变得肥胖,也就成为了很多女性的烦恼。这里就为女性们介绍在坐月子时想要减肥就必须遵循的四大关键点。

爱美的妈妈注意了,生产过后一定要使用腹带,然后及时的运动。绑腹带的时间最好在睡觉的时候也一直保持。这样不但可以预防皮肤的松弛,消除妊娠和内脏下垂,还可有效的帮助身材的恢复。但一定要使用真正为孕妇所制作的腹带,一条长的带子可以自由的伸缩,从下至上曲线缠绕着身体,这样就可以将下部垂下的腹部完全提起来支撑着身体。

在孕期妈妈们进行亲自哺乳可以将身体中储存的脂肪组织慢慢的的消耗掉。孕妇们每天产生的乳汁,大约会消耗人体内2092~3347.2焦耳的热量。一个月后与不为母乳的妈妈相比就会多减少60000~100000焦耳的热量,说的更加明白些,那就可以换算成将近2千克的肥肉,因此很多亲自哺乳的妈妈都能较早日的恢复身材,并且降低来了女性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率。

怀孕妈妈的此过程中体重平均增加约12千克,那怎样才能让这多增加的12千克的重量从身体上减掉就成了各位新妈妈最关注的问题。先计算一下,婴儿总重加上胎盘共有约5.5千克,剩下6.5千克,水分就占了其中的一半以上。

妈妈在怀孕中因各种原因而产生的水分,就必须在分娩后慢慢的排出。因此,孕妈吗们在做月子期间的食物中不要放太多的盐和醋。酱油等调味品,或是食用罐装的食品等,这些都会让身体中的水分无法较快的排出,体重自然就很难恢复了。产后的产妇尽量不要在产后第一周多喝水,因为人们在关键的第一周身体是需要排出水,然后身体消肿,若是过量的喝水,就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那么,接下来的三周想要瘦就变得更难。

产后第一周准妈妈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排出消肿,因此绝对不能吃有营养的物质来大补特补。正确的步骤先排出水分,然后再补血,水分多的时候一定不能补血气。并且补营养也要有一定的阶段性的计划。简单地说,前两周的恶露是未排干净的,所以饮食的重点要放在促进新陈代谢,以尽量排出体内水分为上。

如,第1周以“麻油猪肝”为主要食品,帮助子宫排出恶露与其他废物;第2周则以“麻油腰子”活化血液循环,预防腰酸背痛。等到第3、4周,恶露将净,才可以开始吃“麻油鸡”,补血理气。有些产妇不忍心拒绝家人的爱心表示,生产一结束就吃麻油鸡,从第一天到月子的最后一天,不胖才怪!

总结:产后妈妈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由于分娩后产生的水分较多,占了体重的一半以上,所以减肥的主要目的就是将体内的水分及时的排出。尽量在产后第一周内少喝水,然后接下来的一周也是排水为上,到第三、四周准妈妈们才能进行身体的进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