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如何更好的饮用汤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如何更好的饮用汤水?

2014-04-10 14:05:31来源:宝宝地带

孕妇在生完小孩之后,因为消耗的体力过多,所以这时候需要及时的补充体力,那么,产妇生产后就让她大量喝一些滋补的汤水,而产褥期的膳食却没有特别调配。但是,到底产后恢复如何更好的饮用汤水?

以上所说的例子并不是很少见,很多地区女性都会出现类似的问题。不管是生病还是生小孩,都会给病人或产妇喝汤,认为汤是最重要的,吃不下东西能喝汤就行,汤料的精华都跑到汤里去了。最终,大多数的家庭只要去医院看望产妇,都会带着保温瓶,多喝汤一定是一件好事情。

其实这都是多数地区形成的一种营养错误观点,汤的组成部分,多数还是有水分组合而成的,还有一部分就是少量的无机盐等等。所以,实际上肉汤的营养肉汤里面的营养成分并没有很多,淡淡只靠喝这个是不能够很有效的提高产妇自身的能量。因此,产妇应注意多饮汤水和多采用带汤的菜肴,如蛋汤、排骨汤、鸡汤等,既有利于乳汁分泌,又有润肠作用。

专家认为在产后也不用马上就进行大补的过程,因为在生产的时候,基本的出血量就是相当于献血一次。大家也不用对产妇的身体太过于紧张。汤水只能补充水分,促进胃液的分泌,增进食欲,但太多会适得其反。

产后恢复如何更好的饮用汤水?

其一、不宜在产后大量饮汤

这是因为在分娩后的几天当中,机体组织中潴留的水分迅速返回循环。这时候如果是出现大量喝汤的情况,会加重心脏、肾脏的负担。这时候对于母亲乳汁的分泌也是有坏处的,将会不断的减少。

其二、不宜饮高脂肪浓汤

有些长辈觉得这个阶段一定要多补一补身体,就经常炖鸡汤、鸭汤等等一些高脂肪的浓汤。其实产妇经常多喝的话,易产生油腻感,影响食欲,并导致发胖。所以,专家在这里强调:产妇应饮蛋花汤、鱼汤、豆腐汤、瘦肉汤、蔬菜汤、面汤及米汤等,以满足母婴对营养素的需要。

产后恢复如何更好的饮用汤水?想要让产妇在最快的时间补血成功,那么只有坚持喝汤是不够的。另外适当进食一些如阿胶、红枣、红糖、猪肝、猪腰等对补血很有疗效,坐月子期间可吃3~5次。当营养处于稳定状态的时候,产妇的身体才会恢复的更快一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