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会阴侧切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会阴侧切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2014-04-15 14:03:39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采用手续的形式,只要问题不是很严重,基本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了,那么,会阴侧切术后需要注意什么?不管是任何的手续,都需要有一段的时间调理,但是,对于会阴侧切术有没有哪些是特别要注意的,因为是在阴部的位置,那么在卫生问题上就更加重要了。

1、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感染

女性如果来月经的时候,一定要勤换卫生垫,避免湿透,让伤口浸泡在湿透的卫生垫上将会很难愈合。 每天晚上洗澡的时候,需要用温水来冲洗阴部,需要采用一些消毒的外应冲洗产品,这样会更加干净的一些,还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2、防止会阴切口拆线后列裂开

在产后应该要早一些下床活动,水果也要多吃,还是蔬菜等等,这时候一定不能够航次一些辛辣的食品,需要保证好自己的排便通畅问题。当发生便秘南解时,不要屏气用力,可用开塞露帮助通便。

在拆线之后的几天,产妇们应该避免做下蹲的动作,如果遇到上厕所的情况,那么先收敛会阴和臀部后再坐在马桶上,屏气用力常常是会阴伤口裂开的原因。医生在这里提醒大家,不适合在伤口拆线的当天出院,如果回家的时候,一旦出现了伤口裂开的问题,那么将会变得更加复杂。

3、避免伤口发生血肿

手术后最初的几天,妈妈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尽量不要出现血肿的问题。术后注意刀口情况,如果在术后1—2小时内伤口出现疼痛,并且越来越厉害,应马上与医生联系,很可能是缝合前止血不够而形成血肿。

4、避免会阴切口发生感染

如果在手术之后,发现伤口出现了胀痛、但是并不是疼的情况,一定要先到医院检查清楚,按照医生的分数进行处理。部1:5000高锰酸钾温水坐浴浸泡伤口,每天2次,每次10—15分钟,采用这种方式效果很好。

5、护理有水肿的伤口

有一部分的母亲,因为第二次生产的时间比较长,并且在拆线的时候因为缝合太近了,会感到明显的疼痛。这时候,要注意照顾好伤口。可用95%的究竟纱布或者50%的硫酸镁溶液热敷,湿敷,每天做2次。

会阴侧切术后需要注意什么?以上所介绍的几个重要的因素,一定要及时注意了,在手术之后,尽量保持好一个最佳的心情,这样伤口愈合的的情况也会更加好。行动的时候,要慢慢的适应,一开始可能大家会觉得很辛苦,但是慢慢的会好起来。

产后百科